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地浪子的情懷
2005/05/29 13:25:41瀏覽604|回應2|推薦4
  聽過許多人說過許多次,從關渡到竹圍、淡水,甚至淡水河對岸八里,沿著河岸已規劃出一條很不錯的腳踏車道。我就時常看到隔壁鄰居張媽媽及其夫婿和關渡公園旁的菜販夫妻二人,他們在深夜或清晨不等時段騎著單車出去,他們均異口同聲地對我說「那邊風景棒透了」!尤其是張媽媽他們喜歡在深夜去騎車,在單車的前方裝有一個大燈,他們跟我說在深夜去河邊騎車別有一番風味!不過,我想那是他們有兩個人,要是女孩一個人騎車出去還是挺危險的。

  昨天傍晚,我終於騎著單車去到那多人讚嘆的河岸腳踏車道,那真是一段令人回味無窮且美麗的路段和時光--即使獨處也能享受那靜謐的快樂,假使有鬱結的煩憂,也暫時碾碎在我的腳踏車車輪下,那風將惱人的心事吹走,隨著淡水河流向泱泱的太平洋去吧!

  天色漸暗,晚霞姑娘從罩著奧黑色薄紗的雲層中露出神祕的雙眼,在河面上輝映著那冷艷,對岸的霓虹燈、萬家燈火和關渡大橋上來往的車燈,給粼粼的波光更渲染了華麗的色澤!停靠在岸邊的小船、沿著岸邊散步的人們,還有從我身旁呼嘯而過或迎面而來的單車騎士,伴著美妙的海風輕盈地流動著,那祥和的氣氛。

  我停下來裝車前燈,給迎面而來的騎士一個安全的信號。這次龍頭又抓在我的手中,那種奔向天地的自由感又油然而生,或許我是天生的浪子?!這讓我想起多年前在法國居住時在鄉間騎車的相同感覺--為了心中的理想或夢想,我毅然決然地放下一切,離開家庭,選擇一個陌生的環境,去探索我新的人生的發展的可能性--我喜歡這種自己掌握自己命運的感覺!雖然昨天傍晚只有半個多小時的淡水河邊單車之旅,卻也讓我重拾這樣的感覺!

  對著遙遠的天際與出海口的方向鼓勵著自己:「我,夢想騎士,不行不義之事,為了愛,定當保護所愛之人;為了愛,定當完成自我的靈魂進化,也要幫助他人完成。」雖然心中豪氣萬千,但憂鬱仍然跟隨著我,此時我也釐不清這愛情啊!

  夜晚又是另一個心情,在你我的對話框框中,我彷彿更迷惘了……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應該彼此生活在愛中而不管業障!
2005/06/01 01:10

首先,謝謝B的回應!

其次該戴荷回應B了:

其實凡人要思考的是自己的愛情品質!凡真心以對即無欺騙成份的存在。而我也認為,愛就要勇敢的去愛。

今天我正好抽到我師父的智慧箴言(是有關愛情的開示),她說,我們應該彼此犧牲,我們應該彼此生活在愛中而不管業障!


B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種感覺?
2005/05/29 23:10

有欺騙因子的愛情.........不管理由為何?

只能歸類情感遊戲
即使彼此給予的是出自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