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熱門蹓狗路線上,關渡里首創免費提供清除狗屎的用具供應站!
2011/11/06 22:56:28瀏覽784|回應1|推薦22

我所住的這個社區,據說是全台灣里民最多的一個里,這裡有台北知名的關渡宮和關渡自然公園,也有可說是台北市最佳的社區醫院。在這裡也有一條最熱門的蹓狗路線,就是圍繞著關渡國中旁的人行道,早期這條蹓狗路線因為飼主缺乏公德心之故,曾使得這條路狗屎多到讓人無法忍受。

經過了數年的法令宣導以及公德心教育的提升,使得這條路的狗屎減少很多。不過,這近一年來,由於里長連任後大力在關渡國中旁的人行道上增添清除狗屎的器具後,使得這條人行道越發乾淨起來。更使得帶狗寶貝散步的我們,更喜歡在這條路與狗寶貝們一起散步!

我們的里長伯為狗主人們準備了塑膠袋、鏟子和鐵夾(如頂圖),以及畚箕和裝有砂子的小水桶(如底圖)。塑膠袋當天沒了隔天ㄧ定補足,畚箕裡裝有狗屎的塑膠袋或報紙,在次日清晨一定會被清潔員帶走。

我是從未使用過鏟子和鐵夾,常常我沒有使用里長伯提供的塑膠袋,倒是那畚箕對我來說實用極了!讓我不必再繞遠路去知行公園的垃圾桶丟寶貝們的黃金。原來里長伯還沒有提供這些器材時,整個關渡里只有知行公園才有一個大型的垃圾桶和兩個小型的垃圾桶,常常還沒到傍晚這三個垃圾桶就滿了,讓我晚上帶寶貝們散步後連要丟個裝有黃金的塑膠袋都變成一件相當困難的事!

如今,沿著關渡國中散步後,就手將塑膠袋放在畚箕上即可,使得帶寶貝們散步也變成一件相當愉快和輕鬆的事了!

只是我建議所有的狗主人,一定還是要隨手將狗寶貝的黃金拾起,裝入塑膠袋內,千萬不要不負責任地只用衛生紙或報紙裝,然後隨手一扔,萬一下雨了,那裝有狗屎的紙濕透了,連同淋了雨的狗屎會形成令人作嘔的畫面--請體恤ㄧ下來我們這個里服務的清潔隊員的辛苦與心情!

我想,或許關渡里是全台灣第一個為狗寶貝家長們設有處理狗屎的器具站吧!而且不只一處,同個方向的人行道上大約設有兩個這樣的器具站,很簡單卻很用心的,就利用電線杆將所有應用的器材掛上,和擺在地上即可。居住在這個里的里民也表現出很好的公德心,幾乎沒有人會去將那些東西偷回家自用。

我是對連任的里長的這個措施感激萬分啦!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5817736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里長~
2011/11/20 08:27

是很貼心的里長

其實有固定帶狗狗出門的人, 平常就會收集家中這些可再利用的塑膠袋,

也都準備了另一個背包, 裡面有清理狗狗的袋袋紙張....。

妳會誇這位里長,  也表示妳很用心~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11-20 19:38 回覆:
對啊! 有時甚至覺得家裡的塑膠袋太大了, 我還會去雜貨店買最小的塑膠袋, 那個大小正好。幾十包大約幾十塊可以用一兩個月,滿好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