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狗兒不友善的人 對人類也很不友善
2011/09/12 10:38:12瀏覽2628|回應4|推薦27

不知怎麼回事,我們這個社區有些人從隱性地歧視狗,到顯性地攻擊狗,甚至連狗主人在旁也視若無睹,照樣對狗做出相當粗暴的動作,有些是爆粗口,有些是有動作。還好最終都沒有發生什麼令人遺憾的事,只是我生氣極了!

這些人到底怎麼了?!倘若是流浪漢或醉漢,我可能還能理解,畢竟他們的心理受過傷才會去選擇那樣的生活,遇到狗兒對他們吠叫一兩聲,可能對生活對人類的憤怒就會被引爆,而做出粗魯或傷害的動作。當然,並非所有的流浪漢和醉漢都如此。

幾天前,我帶著福福與樂樂去關渡河邊散步,回程時經過一個公車亭,我注意到一個流浪漢坐在暗處,但是不以為意,福福先行一步,樂樂在後停留了幾秒鐘,在公車亭的亭柱做記號。就在這幾秒內發生了那名流浪漢伸手不知要對福福做什麼,福福因而對他吠叫一兩聲,接著他立刻起身作勢要打福福,我趕緊拉開福福,預備帶著福福和樂樂連忙離開那裡。沒想到,那位渾身散發恐怖氣氛的人追著我們,拿起身上的外衣做出攻擊福福的動作。

當他看到福福和樂樂出現在我身旁,也不把我放在眼裡,應該是認為弱女子和弱小動物皆可欺負吧!那個打人的姿勢著實很讓人驚恐,但我必須勇敢挺身保護他們,於是,我厲聲斥責他:「幹什麼!你幹什麼!」沒想到這兩句話產生了嚇阻作用,我接著說:「對他們而言,你是陌生人,會叫是應當。」

他汗笑著,沒答話,攻擊動作也停了。我帶著福福樂樂往前走去,不過那件事對我們心裡仍產生一絲害怕,福福竟然在經過一個電線杆,被旁邊的一個黑色桶子嚇到;樂樂大剌剌地一點感覺也沒有。我呢?決定以後出門應該會拿根短棍吧!

曾經也發生過數次福福會對路過的某些阿伯或阿婆叫,那些阿伯或阿婆都手持柺杖或雨傘,大多是那些阿伯或阿婆先拿著拐杖或雨傘對著福福指來指去,或是口中念念有詞,說著我也聽不懂的閩南話。我想,有可能是他們散發出來的氣氛很不好,敏感的福福感受到了而對他們吠叫。但多半是讓他們更不高興,甚至要拿著柺杖作勢要打狗,口中還說要「打死牠」。

對於這樣的老人,我都會寄予一絲同情,不跟他們計較,ㄧ邊跟他們道歉,ㄧ邊拉著福福和樂樂趕快離開。

不過,基本上在這個社區帶著福福和樂樂散步還是很快樂的!只有少數的人對狗兒相當不友善,對狗兒不友善的人,相對地對人類也很不友善。對於這樣遇到的人,就只能繞道而行,以不起正面衝突為主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5633349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辛苦妳了~ 福福媽~
2011/09/19 02:43

不容易啊~ 一口氣要教二個小小孩~

其實愈能讓妳感覺到磁場不對的人, 妳愈要多注意一下才好.

大部分的人都能理解, 世上沒有不叫(不說話)的狗狗,

就如同一起出門的人也會在看到開心的事時,

會較大聲跟家人說話一樣的, 尤其是小孩子本就不容易控制聲音 , 呵~

順勢也向前一篇署名"讀者"向您報告一下:以我們對世界上所有動物的傷害,

根本無法相提並論它們的吠聲或地上的排泄物 (人-隨地吐痰更危險哇)

從每一位醫學生拿動物解剖、移植器官、實驗新藥、皮包、皮草、皮帶,

還有許多才二個以下的小狗小貓被極殘忍的活剝皮、活剪...至死,

這許多的照片我都不敢也不忍貼出來.

不好意思~ 話有點多~ 請"讀者"多多包涵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10-03 10:10 回覆:
對啊!有時福福比我還敏感,樂樂就大而化之.
對啊!我們人類對動物真是很殘忍!
我也看過在收容所偷拍狗兒被安樂死的影片以及大陸黑熊被活活斷掌或其他用途的凌虐致死的影片,還有黑熊媽媽為了就小熊想盡辦法打開鐵籠衝出就牠的感人影片.然而在場拿著刀的人卻早已嚇跑了的畫面.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10-03 10:13 回覆:
在上班,回覆慢請見諒!
家裡電腦好像有中毒現象,跑得很慢,有時乾脆當機,又沒時間拿去修,所以只能利用上班時間回覆或寫新文......

讀者
有的狗家教不好!
2011/09/18 02:08

您好,

我相信您的福福樂樂都是家教好的孩子

但有些狗

家教欠奉

走在路上

平白無故被狗狂吠

是種擔心受怕的感受

狗有狗權

人也有人權

如果每位家長都能主動

把人行道上的排泄物清理乾淨

或是教導牠們不要亂吠

我相信沒有人會主動去欺負狗狗的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09-18 09:43 回覆:

我看過ㄧ則新聞,有個城鎮因為街上狗屎太多,所以該城決定把所有狗兒抓來處死,不管有牌無牌,格殺勿論。但狗兒有什麼錯!人類太殘忍,為了幾坨屎把所有狗兒殺死。

人行道的狗兒殘留排泄物,我相信現在大多數寵物家長都有公德心,會主動把寶貝的黃金撿拾起來。那些路上看到的狗屎,絕大多數的流浪犬遺留的,還有少數的主人放任自己的狗兒四處遊晃而留下的。

但不管怎麼說,該處罰的還是寵物家長,而不是狗兒,狗兒會拉屎是正常,狗兒會叫是正常,主要在於我們人類不懂得如何與動物相處,只要我們人類自己高興就可以想怎麼待待弱小動物就怎麼對帶牠們。

家犬行為不當,當然需要管教,管教權當然掌握在主人手裡,外人怎可以報復的方式插手呢!主人不知道怎麼管教,就要自己去上課學會如何管理好自己的狗兒,或去請教專家或動物溝通師,或將之送去訓犬學校接受訓練啊!

我們人類應該學會善待所有動物與人類!尊重所有的生命啊!

謝謝您的回應!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對~
2011/09/16 22:06

這也是心靈反射哦~

不過妳也要對福福想想方法,

免得再遇到麻煩哦~

Fufuma(treschahwang) 於 2011-09-18 10:06 回覆:

妳知道樂樂連公園在做運動的阿婆們都會對她們叫,主要是阿婆們集體做運動時都有較大的手勢與動作,樂樂經過都會害怕,幾次後就會帶樂樂他們遠離她們幾公尺,這樣就好多了。

福福這孩子是要對他講道理的,現在每次有人從面前數公尺遠的距離走進我們,看到福福開始有低吼或準備要吠叫的動作前,我就先安撫他,跟他說沒事,跟他說那個人沒怎樣,不要提醒他什麼事了。這個作法現在還滿管用的。

但是如果連我都感受到那個人磁場混亂時,我就不會阻攔他了,甚至在事前先帶福福與樂樂離開。

福福的問題就是愛管閒事,愛提醒別人這個那個。比如今天早上我們散步時,在巷道裡看到一個爸爸正推著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在騎腳踏車,爸爸推得快,孩子也騎得快,那輛車搖搖晃晃,看起來快倒了,福福就對他們叫了幾聲。我趕緊跟福福說:「不要擔心啦!有爸爸在幫忙啊!不會有事的。」福福的大耳朵動了一幾下,表示有聽到,也就不叫了。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侯孝賢:我們怎麼對待動物,就可以看出我們怎麼對待人
2011/09/16 10:39
侯孝賢《聶隱娘》放封 出關挺貓狗
2011-09-15 中國時報 張士達/台北報導

 侯孝賢導演(左)與《大學生了沒》的蘿莉塔一同呼籲大家聯署支持成立動物保護司。(張士達攝)
 導演侯孝賢正為《聶隱娘》閉關趕劇本,預計11月至明年中在中、台、日三地拍攝。他14日難得「出關」,為支持成立動物保護司登高一呼。

 目前全國動保最高主管機關只是畜牧處下面的一個「科」,層級最低、人力不足,收容所的流浪動物往往只有等死,殘酷迫害不時傳出。

 向來古道熱腸的他,平時看到有人濫捕狗貓或胡亂拖吊都會挺身而出,認為保護動物的觀念,一定需要從立法層面來建立制度:「我們怎麼對待動物,就可以看出我們怎麼對待人。許多民眾心態認為所有動物都很髒,是因缺乏接觸而不了解,像貓,其實還比人乾淨。」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