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中有二、二中有一!
2005/05/18 10:02:49瀏覽436|回應0|推薦6
那夜,我靜靜的瞅著你,那是我第一次看著你與人喝酒,那豪氣萬千的談吐與大筆揮毫的模樣,令我想起黃鶴樓上千古風流的文人雅士,再次地吸引著我並讓我神遊了起來!

有人問我,是什麼讓我喜歡上你?是你的歌聲?還是其他的?我靜默微笑不語。

其實,我喜歡的是你的豪邁、你的微笑、你的智慧、你的幽默、你的寬大、你的卷髮、你的皺紋、你的肥肚肚、你的眼、你的鼻、你的嘴、你的字......你的一切的一切,當然還有你的歌聲!

我喜歡與你共度每個晨昏,在曙光中睜開雙眼的霎那,看到你在我身旁熟睡的模樣,那就是最幸福的感覺!多麼希望這些幸福時刻能化作永恆啊!我喜歡這種「一」的感覺,那就是完整。但如何能讓心也能不因短暫的分離而覺孤單呢?

我思念著你,願你每個日子不覺愁苦,因為你愁苦我也愁苦,你快樂我也快樂。雖說我嚮往自由,心靈的自由,我也不比你好到哪去,我也身陷囹圄啊!從我房間的小窗望出,我不也一直被囚禁在那高牆上的欄杆內麼?被囚禁在父親的權威中,被囚禁在自己耽溺的現狀中。

在沒認識你以前,日子是這麼的了無生趣,心想就這麼一天過了一天,直到生命的終結。但現在,一切正在轉換中,我的心活起來了,我要真正自由才是自由,但這自由中有你,是兩個單獨個體合一的自由,那是一種境界,一中有二,二中有一啊!

人類是一種習慣習性的動物,習慣積習已久的思考、溝通、生活運作等的模式,要改變是很難很難的!除非真的受到刺激下定決心去做改變,否則很快地又會回到固有既定的模式裡。我想現今或許我們需要的是勇氣吧!

當然我也同意你的說法,人不能只看自己的需求。但我認為人也不能完全只滿足他人的需求,而忽略了自己的存在!人不是要先懂得愛自己,了解自己,讓自己的心靈飽足,才會發展出真正的愛麼?才能真正地去愛他人麼?--這並非一種自私的表現啊!因為很多靈性導師是這麼教導追隨者的。

但愛就是這麼的自然流露,根本不需要那些靈性導師所教導的步驟,我對你的愛就如是,彷如泉湧。而這愛之泉只流瀉於你的清潭,由你汲取。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55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