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謹以此玫瑰獻給我最敬愛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
2005/05/11 13:13:44瀏覽722|回應2|推薦4

我要以此玫瑰獻給心目中最崇高、最敬愛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他於昨晚因病辭世,當我閱讀每則與他有關蒙主寵召的消息,我的眼角都泛著淚,一方面為他能進入天國與主永久同在,以及為他完成帶領全球天主教徒及傳播主的福音的現階段使命而感到高興,另一方面卻為我這二十六年來在他堅定與有愛心的帶領下,此刻卻頓失一位精神上信賴的導師而感到神傷!

說老實話,我這一生中至今為止只遇到兩位教宗,但我最最敬愛的是這位原籍波蘭的教宗若望保祿二世,他在我心中有著無比崇高的地位,他的無私、無條件的愛心與包容心深深感動著我,尤其他原諒了暗殺他的兇手,並且還親自前去監獄探望他與之締結兄弟盟約,此舉真的讓我很感動,讓我深深折服於他!

我雖從未去過教廷梵蒂岡宮,也從未親眼見過教宗,但這都不折損我對他的向心力!

我所敬愛的教宗啊!
您踏著耶穌的腳步
完成中東的和平之旅
您與敵人握手言和
--事實上,根本也就沒有敵人啊!
這是人類數千年來誤會所造成的宿敵
您完成偉大的使命
如今,您安歇於主旁
這是您最好的報償
那榮耀永歸於您
我所敬愛的教宗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3427

 回應文章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照片專輯
2007/04/02 13:34
紀念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照片專輯
福福樂樂的媽媽


Fufu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紀念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二週年
2007/04/02 13:31

今天正值教宗若望保祿二世逝世兩週年,兩年前他因病辭世,享年85歲。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是四百五十五年來,第一個非義大利籍的教宗,也是第一個波蘭人得此殊榮。

他讓我感動的事很多,尤其是寬恕並前去監獄探望刺殺他的人,最後並感化了他--這事很讓我感動!還有在他任內柏林圍牆倒塌了,東歐許多鐵幕國家也開放自由化了。歐洲和蘇俄等國放棄共產制度,和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努力不可說沒有關係。

現任教宗聖本篤十六世是德國人,想當然爾行事作風必定與波蘭籍的若望保祿二世截然不同!有很多媒體這麼說教宗聖本篤十六世,說他展現了高度的政治企圖心。我認為這是對他的不認識,以及對20&21世紀天主教會不認識使然!

最後,身為教徒的我們,要為教宗聖本篤十六世祈禱,求主賜予他更多的智慧與慈悲和愛心,在這仍處險惡和衝突不斷的世界裡,順利地做和平的使者和善牧的工作。我想,這樣也是紀念教宗若望保祿二世最好的方法吧!

這裡有紀念教宗若望保祿二世的照片專輯,請按


福福樂樂的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