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h, Please! That is my own business!
2005/06/14 03:33:13瀏覽641|回應1|推薦4
  當我與家人聚餐時,他們關心的詢問我與男友相處的狀況,並要我分享與男友有關的照片,其實我的「男友」不只一人,我有幾個要好的男性友人,然而我的要好的男性友人的定義,與家人傳統的「男友」的定義截然不同。或許我的想法也與他們不同,或許我的想法比較特立獨行一些,在行徑上也可能會超脫社會上一般的道德標準,但會謹守自己心中的那條準繩--只是或許我身旁的人很少會了解到我這點。

  當我拿出他的照片給家人看時,全家大大小小均異口同聲讚嘆:「哇!他是甘道夫嗎?」意思是說,經過認證他的確長得很像魔戒三部曲中扮演甘道夫的演員;除此之外,其實也有一些孩子說他長得很像聖誕老公公。



  然而對我來說,在我心中要成為我的男人的人,基本上會具備下列幾項特質(非條件):有正義感、勇氣、智慧、幽默感、開朗、樂觀、熱情、體貼、關懷他人、有愛心、善良、創新、多變與獨立。對我而言,或許他同時擁有甘道夫、優拉納斯神(天王星主宰者神祇)、泰戈爾與聖誕老公公的特質吧?!

  往往對我的交往對象最有意見是我的家人與最親近的朋友,時常對幾乎不認識、甚至沒見過面的他們憑著個人的喜好或道德標準品頭論足一番,然後對我進行指導或給我指示。

  有時他們會說:「喔!我不喜歡這個,我比較喜歡那個。」或者他們會這樣說:「喔!搞了半天原來你老爸比較喜歡中國人? 」甚至還會以他們忠貞基督徒的態度對我表示嚴重的抗議:「根據聖經,你真的不該私自跑去探望他!」天哪!這是什麼跟什麼?!

  在我的想法裡,愛情或婚姻這玩意兒是很私人的事,是我與他二人的事,是我與他二人的宿緣,管它是善緣還是惡緣,仍是幾千億劫才換來的相聚,若說有什麼結局那也是我自己的事!是我自己的因果與業障!關他人何事?!或許有人會說,那是出自他們對你的愛心與關心,那麼我還是會說,謝謝啦!That is my own business!

  我常在想,為何人會常去譏諷另一個人?輕易地評價一個人,甚至是一個陌生人?為何人的心中常有分別心?認為他人的靈魂高貴不如自己?雖然或許在他人的眼中,我的他什麼都不是,但在我的心中,我的他卻是我的整個世界,是尊貴的靈魂、是無價的,因為愛而使我倆更顯得高貴!因為愛而使我們相互成長!

  由於我不想破壞家人和好友間相處的和諧,但我又對他們隨時隨地「善意的批評或指教」不敢恭維,於是,我只能選擇避免接觸,以保護我獨自的感受力與判斷力。

( 心情隨筆單身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eschahwang&aid=1421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hat's true.
2006/03/14 00:42

    沒錯, 我很早就決定不和父母一起出席宴會,因為一定會有一堆叔伯姨嬸露出 關愛 的眼神,問一大串問題.......> <   不想回答還會被說是孤僻.只好告訴自己原諒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