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跟著快樂雲去丹麥找安徒生
2008/02/19 12:49:42瀏覽1687|回應0|推薦11

 

過年前我出去玩了一趟,除了隅而逛逛街,跟友人吃吃飯、聊聊天,大部份的時間我都躺在飯店的泳池旁曬太陽,很是悠閒。

 

在這段難得度假的日子裡,陪著我一同放空的,有藍藍的天、暖暖的陽光,還有一本名為【快樂、創造、童話丹麥】的旅遊書。

 

這本書是部落格名人也是我的朋友「快樂雲」所著作的,在出門前我們一同到東區巷內的一家咖啡館喝咖啡,很巧,當日她送了我這本書,我回家後就把它打包入行李中,把這本書當作是此行唯一的台灣夥伴。

 

說到「丹麥」,它一直是我很想造訪的國家,可惜我旅遊了大半個地球了,卻還是沒有機會去看看安徒生的故鄉。這次託快樂雲的福,讓我有機會先神遊一番,很是快樂。

 

我想要去丹麥,或是說我想去探丹麥,可分為2個階段。在25歲以前,丹麥之所以吸引我,有兩個很主要的原因,一是「安徒生童話」;另一則是「丹麥成人影片」。

 

小時候我超愛安徒生童話,還曾把安徒生當成神一樣崇拜,只是隨著歲月的增長,我不得不走出童話的世界,跟丹麥告別。

 

後來到了青年期,無意中發現丹麥除了童話外,原來成人影片(A片)亦是非常的蓬勃發展,這下又再度挑起了我對丹麥的好奇與嚮往,究竟丹麥是一個什麼樣的神奇國家,能夠同時蘊育出這兩樣極端的文化,而且還一點都不衝突呢?

 

當然,隨著年歲的增長,及學習廣告創意的認知,讓我對丹麥這個以創意文化揚名的國家,有著不同嚮往。此外,對於丹麥人的樂活指數,一直名列世界前茅,這也是近年來它一直不斷吸引我的原因之一,真的很想知道,究竟是什麼樣的環境及思維,讓丹麥人可以如此Happy Happy

 

我很喜歡快樂雲的這本【快樂、創造、童話丹麥】旅遊書,因為她對安徒生的敘述非常的全面,而且對丹麥這個國家好玩的地方有很多的介紹及獨特的見解,讓我看完之後,真恨不得可以馬上到丹麥走一走。

 

如果你也和我一樣對安徒生及丹麥有著童夢般的迷戀,不妨也看看快樂雲的這本【快樂、創造、童話丹麥】旅遊書。相信你會跟我一樣,雖暫時去不了丹麥,至少可以跟著快樂雲,一同神遊到丹麥。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627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