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王的新衣
2008/10/30 10:27:04瀏覽2211|回應0|推薦9

日前剛剛帶了一群建築、設計及相關產業的朋友們從曼谷回來。

這趟的時尚文創之旅,我以老朋友的方式,歡迎這群新朋友來到我最愛的創意天使之都,曼谷。


我們在慵懶的午后,去了曼谷師設計們最愛聚集的秘密基地。

在我們大型展場裡、舞台上、街頭上、展示廚窗裡、設計旅店中,看見泰國設計師們是如何在生活中找創意!

跟隨著快速的步履,走進人潮擁擠的百貨商場裡,我們不僅看見流行,更徜徉在極緻建築藝術的夢幻國度裡。

然後在星光璀璨的夜幕裡,我們感動著曼谷時尚的國際魅力,還有傲視亞洲的野心及魄力。

最後在雪白的大床上,那一夜,我們不分年級、不論身份,一同躺進潮流夜店的歡樂迷幻世界中。


當然,在造夢的國度中,最令人難忘及感動的,莫過於在在泰國當代設計大師素旺及艾格瑞特的口中,聽見千金難買的寶貴經驗。

還有在台灣設計大師葉裕清大哥的夢想旅店中,和葉大哥同歡至午夜,一同追尋夢想的真諦。

短短的幾天,

我們在打造夢想的天使之城,看見傳統;走進現代;遇見未來!


回來後,幾位同行的新朋友,在這趟的驚豔泰國文創之旅,產生了緊迫的危機意識,紛紛問我:「泰國能!台灣能不能?」

我笑著說:「台灣一定能!」

因為我對台灣的新生代設計師是充滿希望的。

不過,前題是我們要先脫掉「國王的新衣!」才行。

因為只有穿上真實的華衣,才能真正感動別人及被別人感動!

至於國王的新衣?

你是否真的願意脫下來呢?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234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