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自明信片的幸福滋味
2007/08/16 22:21:27瀏覽1979|回應0|推薦16

這兩天我陸陸續續收到了此次泰國之行所寄回的明信片,而且意外的,今天我還收到了同行團員寄給我的明信片,真是開心極了!

說真的,我完全沒有想到他們會乘我不注意的時候寫了封感謝的明信片給我,特別是在回台後馬不停蹄的忙碌中收到,除了很窩心外,也再度將我的思緒帶回那甜蜜的幸福回憶中,剎時,我的心又開始輕飄飄的飛揚了起來,而在回家的電梯中,我還不經意的發現自己的嘴角是上揚的,而且是那種很滿足又很愉悅的角度。

以前常聽人說好事會成雙,我想,那快樂的事,也不會吝嗇的只選擇獨來獨往才是吧?

果不其然,我帶著剛剛輕飄飄的愉悅心情開啓我的電腦,一檢查電郵信件,就看見一位團員發給大家的分享信,我馬上喜上眉梢,第一個動作就是開啓詳讀。

讀畢,我傻坐在椅子上,我的臉上依舊掛著剛剛持續上揚的笑意,整個人則靜靜的,靜靜的在享受這來自明信片的幸福滋味!

我常說:「旅行,真好!」如果要你問我「為什麼?」其實很簡單,因為我一直在感動;一直在跟幸福做朋友。

這聽來也許是老生常談了些,但套句徐自摩在「我所知道的康橋」裡的一句話:「不說也罷,說來你們也是不信的!」因為有很多事,多說無益,還是要你們自己去感受才能真切的體會箇中的滋味。

我想了想,雖然這封信很Personal,但是本著好東西要跟大家分享的原則,我決定要將這位團員的信件與大家分享,於是在徵得同意後放了上來,其全文如下:

各位可愛的團員們:

在即將結束美好旅程的前夕,Danny大哥發給每人一張明信片,要我們動手寫給自己。也許就是要我們收到明信片的同時,再次藉由自己的文字敘述,勾起對旅程的點滴回憶。

所以儘管中文三姝文字癮犯,旅程裡已是天天狂寫到不行,最後卻還是要堅持應景地搭"繳作業"順風車,寫了一張結語式明信片給自己。
寫的同時,告訴自己,收到後一定要動筆跟大家分享,這幾天的心情。

上週五下班後,回到家...打開信箱...,
赫然發現....寄給自己那麼多張明信片中,最晚寄出的這張,竟最早收到(當然這與自己不小心犯下的笨蛋錯誤有些許相關)。那張明信片上這樣寫著...

Dear Vicky:
今天晚上是在曼谷的最後一夜,此刻正在52的高樓上,喝著表哥推薦的調酒sex on the beach。室內燭光搖曳昏暗,室外如繁星點點燈火。驚嘆美景的同時,卻也夾帶著千分不願、萬分不捨,因為悠然、自在的旅行,即將劃下休止符...。這就是所謂的美麗與哀愁嗎?
不過,沒關係,自此而生的情誼與勇氣會持續下去的;學著快樂的、學著生活的信念,又豈是小小的挫折所能阻止的?旅行,讓我們更認識自我,讓我們擁有對一切的好與壞概括全收的勇氣...
Vicky 在曼谷 96.07.13


想起在泰國的那一週..只能說...跟你們相處的每一天...都有不一樣的感受。

成行前夕,心裡充滿忐忑與不安,雖然也曾有出國的經驗,但是未與手帕交或家人同行的經驗,還不曾有過...。儘管跟淑華、小開熟識,但他們正處於"渡蜜月"的偉大光環下,識相的我,當然也要知所進退;跟婉婷,只見過一次面,以前...都僅是久仰大名,這次一口氣就要同居五夜,其間會營造出什麼樣的火花,怎能不擔憂?更別說...完全沒見過的絕大多數的各位。"科技新貴"雖有著高知識份子的精英意涵,但是這年頭有不少社會事件,也都是科技新貴惹出來的啊。所以...行前只好不斷以"既去之則安之"來自我調適。

這份不安...在機場初次見面後...持續擴張,因為早起還沒睡醒的精神狀態,使空氣中呈現出略帶冷漠的疏離。

還好....太陽出來後...冷漠逐漸消退....

從Peter用"how much?"、"too much!"等詞拙劣地示範如何跟泰國女生搭訕之後;到小豪在曼谷機場,回頭對雅惠耍起「起床囉,妳的故鄉到了」的膚色幽默後;再到Phonse於曼谷機場候機室大剌剌就地起局,我們怕無人搭理他,只好配合演出地拾起撲克牌開始...。一切的擔憂....逐漸退去,一切的冷漠...隨烈日蒸騰消散。

我們算是很有默契的一團人,

這樣的默契...何時開始的?真要推敲...大概是從第一個晚上的古式按摩起的吧!
團員間還不夠熟悉的陌生感,加上整日"機"車勞頓的疲勞,及與按摩師間語言不通下,幾十個人共處一間,卻靜得出奇。昏黃燈光下,我們像一條條的屍體...躺著,只見按摩師在每個人身前搖啊、擺的,氣氛低彌詭異。突然...一聲哀嚎劃破寂靜,驚醒多條瞌睡蟲,緊接著P同學語帶急迫,求救般地詢問旁人"輕一點"怎麼講之後,引來轟堂"笑"果。

自此團員們體內的頑皮鬼頓時全部甦醒,爾後...大家玩一起玩、笑一起笑、煙一起抽、廁所結伴去,就連逛街都蔓延一條人龍緊緊相隨,看秀時同樣昏睡、被推銷蛇葯時同心拒買,看夜景時衣著互通有無,只為一同前往,不願有人落單,就連最後對阿德的不爽,竟也都同仇敵慨、齊力斷金。

大家實在實在太可愛了...

婉婷,你是個很隨和的伴友,還好有你大膽提議,我們才機會"驚豔"一番。
謝謝小豪、雅惠在我開始走"非直行路線"時,貼心攙扶;雅惠還好有妳跟婉婷的堅持,我們才有勇氣坐在第一排...被驚嚇;

Peter...我們其實好多次都剛好被安排坐在一起,雖然在幻多奇劇場看秀時,經常被你為了掩飾自己打瞌睡,而故意發出的驚呼聲給嚇醒;雖然你為了減緩我於飛機降落時的緊張情緒,而提問的腦筋轉筋急轉彎...其實拙劣而冷冽;我還是要非常感謝你的耍寶隨行,因為如果不是你...笑聲肯定少三倍;

Phonse...給你個良心的建議,下次照相時...千萬別比YA,因為那只會讓有著超級稚嫩臉龐的你,當場變成未滿18歲的小鬼;

謝謝淑華,因為你答應嫁給小開,才會有蜜月旅行這檔事,才有機會認識這群可愛的傢伙,才有這一堆堆的有趣回憶;

小開,謝謝你很盡責的挑起"傅"團長的責任,帶著我們這群其實很沒有主見的眾人們到處繞啊繞啊...,從Siam Paragon到Center、到Discovery,再到Square ....;

當然還要謝謝表哥長時間的計畫與安排,到了當地後,依舊要扮起黑臉去協商與爭取。

還有很多沒回憶到的事、沒提到的人,而那一段段的美麗,就用回憶去細述吧!
文句不如小開罵起人來酣暢淋漓、大快人心,但是如果你一樣充滿回憶,樂見分享。

Vicky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veldanny&aid=11647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