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假性獨立
2008/11/03 17:03:17瀏覽941|回應1|推薦11

    從十月份開始,到十二月的每個週末,我都必須遠赴台中去學藝;除了原先報名的「藺草編織」課程之外,後來又加了一門「獅頭製作」課程。我原本不具巧手,卻還敢放膽接受考驗,並非是自己不知量力,而是擔心錯過機緣,將來可能機會不再。所以當主辦單位表示獅頭製作班尚有名額,問我是否願意一併學習兩門課程時,著實讓我心動。 

    藺草編織與獅頭製作都是即將消失的工藝,主辦單位基於傳承的熱心,費了一番功夫,才催生了這兩門稀有課程。日後是否還會延續?是未知數;有錢才能辦事,一旦欠缺經費,主辦單位即使有心繼續推廣,也難為無米之炊。除了經費問題,時段安排、場地租借、師資意願、招生人數等相關因數,也都缺一不可。 

    儘管藺草編織與獅頭製作的上課時間重疊,屆時可能會顧此失彼,無法同時兼顧;然而未來不可測知,唯有把握眼前機會,才不致後悔莫及。加上雙方老師均表示願意特別關照,並保證課程結束能讓我交出成品;既然週遭的人都樂於成就,於是我就義無反顧地欣然投入。 

    上課之後,我才發現事態嚴重。由於獅頭製作班的老師分身乏術,因而有三堂課須改在星期日;這三次例外的課程安排,打亂了我當天往返的原訂計劃;為減少來回奔波,最好能留宿台中。問題是我不敢單獨外宿,如果是借宿親朋好友的家倒也ok,但若是住飯店、民宿、汽車旅館等任何不相干的外地,我都懷有無法突破的心理障礙。 

     頭一回,週末結束藺草編織課程後,我就搭火車到員林,與在校外租屋的外甥女同宿;隔天再重返台中,繼續完成獅頭製作課程。儘管外甥女聲明往後仍樂意提供住宿,但我不忍眼見她陷於繁重的課業之餘,還得操心我的食宿問題,遂決定婉謝她的好意。 

    第二回,我又重新面臨惱人的住宿問題;儘管我已在上課地點的附近,發現了一所價格適中的商務飯店,甚至索取了名片備用,卻始終提不起勇氣撥電話訂房。 

    眼見時限逐日逼近,我的焦慮盡現在言談之間;老公跟與女兒見我遲遲未採取行動,索性針對我的問題攤開討論。只是父女倆無法同理我的難處,反而輪番加以砲轟,終究還是於事無補: 

「都幾歲了?還不敢單獨外宿;飯店裡又不是只有妳一個人,有什麼好怕的?」

「我就是不敢嘛,不然,我帶『球球』去陪我好了;現在坐火車可以攜帶寵物了,只是,不知道飯店同不同意?」 

「別傻了!飯店肯定不會讓狗狗留宿,妳別弄得最後淪落街頭,自討苦吃!我們已經幫妳規劃好了,妳照著做就行了:下課後先到飯店洗個澡,然後出去吃個晚餐,順便逛逛街;晚上回到飯店,鎖緊房門,不要胡思亂想,倒頭就睡;等到眼睛睜開,就天亮了。如果還不放心,就塞本書到包包裡,萬一睡不著時,可以打發時間。」

「可是我會認床耶,哪有那麼容易入睡;眼睜睜地面對陌生環境,絲毫沒有睡意的感覺很恐怖耶。」 

「妳真的很俗辣耶!呵呵呵…,哈哈哈…。」

「誰沒有弱點啊?有什麼可笑的?我也不想這樣,但這就是我的罩門,沒法改嘛!啊,對了!我去住舅舅家好了,順便去看看他老人家。」

「從台中到苑裡的班車有限,來回很不方便,妳何必自找麻煩?何況只住一晚就走,目的根本就在圖利自己,還好意思說的那麼動聽!」 

「那我該怎麼辦嘛?」

「趕快打電話去訂房啊,省時、省力,又不麻煩別人。」 

「可是…。」

「別再可是了,聽我們的話準沒錯!」 

「我先打電話問舅舅,如果行不通,再另想辦法。」

「吼,說了半天還是白費口舌;別看妳平常總是張牙舞爪的,原來只是一隻唬人的紙老虎,真是敗給妳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work&aid=2351472

 回應文章

黑忍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8/11/04 19:13
另一種戀家的理由??
黑忍者
翠僊の私家工場--愛要及時(tracywork) 於 2008-11-04 19:32 回覆:

剛剛上網訂車票,順便打電話給舅舅;一股作氣,把惱人的事情一併解決,現在心情很輕鬆.

舅舅一口答應讓我借宿,還表示食宿都包辦.

他是一位爽朗又熱情的好人,我視他為父,會在他面前撒嬌和吐苦水,可惜沒有住在附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