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感】愛一個人,不是愛他的過去和背景
2008/09/18 23:38:44瀏覽512|回應1|推薦6

  從中護裡頭看著外頭的景色,跟以前在高中的生活沒有什麼差別,什麼事都沒想,只是單純的想透透氣而已。

  新交到的好朋友,探頭問了我是否再想男朋友,我說,不用想,想看就可以直接去了。

  或許女孩子的話題總是跟男朋友還有一些八卦話題離不開似的。我們聊起了彼此的男朋友。

  兩位好朋友的男朋友,家境屬於小康到富有的,而她們自己本身家境也不錯,看著她們不用替彼此的未來作煩惱,其實我是喜憂參雜一半。

  如果現在就維持著美滿甜蜜的樣子,以後真正有了難關出現,兩個人如何去扶持對方,幫助彼此,並且堅信未來。

  憂的一半是,從現在就開始煩惱未來,那麼未來的以後是否還會像這樣繼續煩惱呢?這是我在逃避的問題。

  我相信我們彼此的感情,是堅定的。不必用太多的言語去形容,一個眼神一個表情,就足以代表一長串的文字。

  未來會如何,是擔心的,但是也是期待的!

  看了太多的故事,放在自己的身上,卻不見得能有像故事中的男女主角有勇氣,做自己想做的事,這是一種遺憾!

  一個人不能決定自己的家庭背景和出身父母,只能欣然接受。

  若要能換父母,我還巴不得能把老爸換掉,他所做的太多事情,已經讓我們四個女兒感到失望和寒心。

  可是,我也只能強迫自己去接受!

  未來,到底會如何,只能靠彼此的努力,一起往前走。

  勇敢的,大步向前走!

  或許,會看到雨後的彩虹,也不一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acy556678&aid=223028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8/09/19 18:05

孩子!這邊給你一個建議,這是我繞了一大圈的心得

我跟你類似,只不過我是想把整個家庭換掉,原因就不多談了

  我想告訴你的是,如果太急著考慮未來很容易迷失自我,一但迷失自我就走不到你想要去的地方,因此,你現在該做的事情就是像現在一樣用心體察生活的樂趣,認真的做好你能作好的事情,充實的去過每一天.

  或許你會擔心害怕未來自己是否能夠成為自己想成為的那個人,但是未來不可預見只能想像,所以將眼光放在太遠的未來往往會走錯方向

  真正有遠見的人是,能夠看見每個當下自己在做的事情會產生什麼結果的人

  計畫不是幻想,而是從每個當下拼湊出前往未來道路地圖

  好好的當個學生、當媽媽的乖女兒、當男友的好情人...等等你所必須扮演的角色

  能做到這樣的你,某天你一定會成為你想成為的那個人


*藍海豚*(tracy556678) 於 2008-09-21 00:25 回覆:

了你的建議,讓我有點懂了。

我還年輕,所以先不要考慮到未來的事情,在我跌跌撞撞的時候,就會慢慢的摸索了。

我想,做好自己的本分,真的也是我該學習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