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剪頭髮
2009/11/26 16:20:58瀏覽417|回應0|推薦16
下雨了。

其實不討厭雨季,甚至期待下了一夜的雨後,
清晨的氣息帶著冰,
狠狠刮過鼻黏膜的刺激。

「哎…你的頭是怎麼回事!?」同事瞄了我一眼說。
頭髮沾了濕潤雨氣,
在交通途中妄自捲曲,
連到廁所拯救的念頭也沒有,
直接收E-mail,開始一天的工作。

我遺傳自然捲。

大學嘗試過離子燙,
天知道離子盪對捲毛又不會整理的人來說,
是多大的福音,
可以撫慰惴惴的心靈!!!

享受幾個月令人飄然的謬讚後,
發現直順有型的頭髮,從髮根處故態復萌,
像狼人看見滿月、蛇精喝入雄黃,
原形還是會走向畢露的命運,
努力捲起的狐狸尾巴終究抗拒不了慣性。

我放棄離子燙。

初見有好感的對象,都會表現自己好的一面,
體貼、得體、最好時時刻刻能保持美善的形象,
霸橫地熨平冒出頭的惡趣味:
掏挖鼻孔的瞬間暢快、有時,真的只是有時,
當那個八卦碎嘴主管也在的狀況下的有時,
會想在電梯裡放無聲暗屁。

「你和當初怎麼不一樣,你當時…」
「你那時不是說要對我…」
這是情侶間多少都會聽到的對話。

或許,斷邊缺角的人性也是生活裡圓融的調劑,
或許,隱藏在修飾下的自己,
也不面目可憎。


我剪短了頭髮。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ysoldier&aid=35338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