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又是一個好天
2010/01/14 17:41:30瀏覽1277|回應1|推薦4


我會記得 時間像旋轉木馬 消失

這是夏宇想記得的四十七件事之一。

走進捷運中正紀念堂藝文廊,“又是一個好天”展覽的作品內容很生活,是動物、是花、是雲、是朋友微笑的弧度!這些都是邵易謹在工作、或是日常留下的紀錄,時光或許摺入昨天,但是,這些瞬間故事,在影像裡都被記得了。

你會記得什麼?

走出捷運站,過了幾個街口,會不會記得“邵易謹”這三個字,上網google出她的無名,好好品味她的〝陷在現在〞,順便串聯兼留個言say hi;或是,重新翻看舊照片,號召朋友,也在部落格編排起屬於自己的“一個好天”線上展覽。

我相信,創作者推出這個系列也希望能讓民眾記得,記得各自生活裡的小小美好。藝術,可能不只存在於森然的美術館,大家得正經危坐的說出所以然;藝術,也能近在你我左右,簡單到只要由衷表達:「啊!這個好讚,我喜歡!」就好。

我記得這樣一檔事。

某天,和好朋友到龍山寺求籤。她,生活遭遇許多不順,工作被老闆刁難、情路晦澀不明、家人健康也出問題;恭敬的擲筊、問籤,拿給廟公解籤時,她咚咚咚往後倒彈三步,哀嚎著;『俺不要葉落枯枝,老娘不要當梅花啦!』,我笑了,不全是為她派大星般的反應,更因為籤詩。

觀世音靈籤是這樣說的,“冬來嶺上一枝梅,葉落枯枝總不摧,探得陽春消息近,依然還我作花魁 ”。

是啊,是神明掛保證可以作花魁的,何不仰頭去期待。

會有一個、又是一個好天。


【又是一個好天】線上展覽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ysoldier&aid=3686660

 回應文章

㊣ 小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日日是好日
2010/02/02 11:57
每天都是一個好天喔
玩具。兵(toysoldier) 於 2010-02-08 22:14 回覆:
是阿

每天都能選擇成為好天

: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