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音樂會的奇蹟
2011/06/24 21:51:29瀏覽406|回應0|推薦8




班裡的領導說在這幾個小節,大家動作都要轉頭相視微笑,孩子們都乖乖記著領導的話,撐起表情,搖頭晃腦表現120%的天真。

「要很可愛喔!」孩子們都不敢違背班教導,特別是中間的小女孩,班領導說她鏡頭會最多,對她也就特別嚴厲,希望她能吸引全場的目光,家人也因為她入選成為國家表演者,有機會進入這個只有特權人士才能來的演奏廳,吹著冷氣,享受服務看現場表演,雖然只能坐在最後一排,但至少不用窩在家裡吃乾飯配泡菜。

來了,曲子裡領導特別交代的小節來了,孩子們原本正對觀眾席的坐姿,一起側了角度,還異常整齊,中間的小女孩特別忙碌,還得用力甩頭左右交視,一個轉頭間,不知是哪來的墨點,沾上小女孩微微透紅的臉頰。

前排觀眾發現了異樣,交頭接耳的碎語,低聲的訕笑,眼光直辣辣的穿刺小女孩。

小女孩不知道發生什麼事,也不敢停下來,只能極力將恐懼的眼淚忍在眼眶,趁表演動作間,用眼神向身邊夥伴們尋求支持,她發現,身旁一起表演的朋友,原本應該可愛微笑的表情,都彆扭的憋著淚,望著她的眼睛裡,只有驚惶。

她終於忍不住了,眼淚溢出眼眶。

前排觀眾驚呼一聲,中間的小女孩,眼睛流出深色的濃液,淹沒原本的墨跡,伴隨腥濃的腐臭,透過只有國家特權階級才能享受的空調系統,迅速蔓延整個空間,連後排的觀眾都發現了事情不對勁。

小女孩兩旁孩子們的嘴都鼓著,縱使被腥味薰到反胃,都不敢吐出來,努力嚥回去,小手一個節奏都不落的彈撥琴弦,甚至因為太用力,細嫩的指尖本來癒合的傷口又迸裂,銀白的琴弦,暈染成深淺不一的粉紅。

「好痛!」小女孩想著,不過,卻沒真正感覺到痛。

偷空窺視班領導的表情,在看見班領導眉間的怒紋時,她想起來了,前一周,睡前的個別指導時間裡,因為一直彈不好這個小節,讓班領導很生氣,氣到眉間都擰起了川紋,一把打掉她的琴,大聲罵著,更抄起了旁邊的木棒,用力揮過來,印象裡,她記得有聽到什麼東西碎掉的聲音,又和平常聽見的感覺不同,這次聽見的,好像直接從頭裡發出來的聲音,然後,就像睡著了一樣。

隔天,又到了起床時間,睜開眼睛,怎麼睡在訓練學校後面的垃圾場裡,小女孩來不及拍掉身上的沙塵、垃圾,一逕的往教室跑,深怕遲到了,又要被班領導處罰;奔到了教室,她忘不了,一向是高高在上的班領導,臉孔倏地發白,一起參加訓練的小夥伴們,齊聲發出尖叫。

小女孩歸隊了,一樣接受著訓練、一樣挨罵、一樣被打,不一樣的只有,被處罰時她再也感覺不到疼痛、其他夥伴們再也不敢靠近她,還有,她一直練不好的小節,終於可以完美表現!

「不會痛了!」小女孩想起來後,她在舞台上奮力的表演,真正開心的那種,該只是微笑的臉,笑開了。

觀眾看著那深濃的液體,從女孩雙眼裡越流越多、越流越急,慢慢的鼻孔、嘴邊、甚至耳竅,都有著一道道墨稠;笑開的嘴,卻出現了點點白跡,那點點的白,和跟隨魔笛的老鼠一樣,被音樂引誘著,一波波從小女孩的嘴裡潮湧而出。

曲子接近終結,小女孩身上雪白的公主裝早沁變了色,還爬滿肥厚的白點;粉撲撲的肌膚,隨著樂音越來越激昂,成了灰白還透著色斑,更迅速乾癟下去;脖子沒了力量支撐,頭就靠在琴身上,只是手指琴弦的彈撥,還是停不下來。

剩最後一小節,兩旁的小夥伴們已經完成了他們的合奏,站起來等著小女孩最後一個音的終結謝幕,只是,關節支撐不住吉他的重量斷了,琴摔在地上,斷了的手也輕壓在琴柄。

觀眾目瞪口呆,無法做何反應。

飽滿蠕動的白點,從女孩低著頭的嘴邊掉落,擊中琴弦,奏出曲子最後的泛音。

。────────────‧‧‧‧‧‧‧‧ ‧ ‧ ‧ ‧ ‧ ‧  ‧  ‧  ‧  ‧    ‧    ‧    ‧    ‧    ‧    ‧    ‧    ‧

「這首曲子獻給偉大的國家主席,主席為人民創造奇蹟!」主持人機警地用激昂的聲調,大聲讚頌。原本靜默的會場,爆出如雷掌聲,更有人激動到落淚不已。

女孩的母親,在最後排站起,奮力地鼓掌,拍到兩掌都紅豔豔的還不止息,嘴邊,帶著驕傲的笑意。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ysoldier&aid=53609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