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只是說一句
2009/12/16 21:24:21瀏覽721|回應0|推薦19


。───,一聲吉他的泛音響起。

這桌都是許久不見的同學,相互嘲弄誰多幾條皺紋,誰的頭髮又少了幾根,哄哄的無視的笑,笑說這段日子各自的際遇與那時的煩惱,注意到你有了動作,走向舞台,拿起吉他,唱一首歌,為那共許未來的他。

你自信的說,這首歌要獻給今生的摯愛!手指不太熟練的撥弄吉他,是因為緊張,或更是因為興奮,彈亂幾個和弦。

我們也曾合唱著這首歌,在合歡山上的帳篷前;天空,還下了場初雪。

背向同桌的目光,轉身坐向舞台,嘴裡也輕和起當時屬於我的音節,知道你不會聽見,純然是一份對過去美好時光的紀念。

兵役休假期間,你說要去看斷背山,嚷著要我相陪,小鎮的二輪戲院,因為這部斐聲國際的片子,難得滿座;散場,嘻笑的去牽車,抄捷徑的僻靜公園裡,你眼睛清澈光瑩,說 ─ 這次我聽得可清楚 ─ 『朋友,是一輩子的戀人...』。

歌,終將結束,在最後的幾手琴弦彈撥,再張口,只是無聲的祝你幸福,以朋友的身分。

而我也,幸福。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ysoldier&aid=35951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