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裝被卸下了
2012/12/16 23:43:29瀏覽138|回應0|推薦1

2012年12月12日---這一天,很多人訂婚了。有的平凡地過,有的另一半趁機哄女生開心,說什麼 12(want to) love you, 12 (want to) kiss you, 12(want to) hug you之類的甜言蜜語。

      這一天,我淚流了。從來沒想過我有那麼一天會因為公事而且還是在公司掉淚,畢竟我習慣把自己包裝成很強硬,所以什麼事情都強忍生氣,除非到了極限,頂多也只是發發牢騷然後丟出三兩句粗話Fox怒~那件事,說起來我略嫌太長。只是事情發生後告一個段落,老闆的太太就安慰我說其實老闆這樣說也只是為我好,我點頭後馬上別過頭,因為淚已經打滾,而且其中一滴不小心滑出了眼眶,趕緊走向廁所,因為不想驚動任何一個人。把自己反鎖在廁所內,流下的淚不僅僅一行,而是濕了整個臉頰。關在廁所的五分鐘內,我試著把自己從一早壓抑的情緒和受的氣都釋放出來,只想在最短的時間內恢復思緒。握著掛在身前的隨身物,告訴自己不能哭,因為有着動力在支持我。那動力是我最強的防盾,就這樣淚一滴滴被反鎖。直到確定自己恢復了該有的思緒,踏出的那一步,一切依舊。選擇不哭了,因為哭得再多,淚不會被在乎。脆弱不是我要的等號。

      職場上,誰不曾受過挫折?重點是受過挫折後的心態。很多時候,當我們想再嘗試的時候,總會不經意想起那些經歷,令我們不敢前進。生命中最大的敵人其實是自己,最愛翻舊賬的也是自己。到最後才發覺原來只有自己仍舊介懷。

      其實我現在記載那件事,是因為還在介懷。幾天下來,我沒有笑容,因為放不下。我也有任性的時候。一直以來,我高估了自己忍耐力,不過同時間,更堅定了我在這公司的去留。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7148215
 引用者清單(1)  
2012/12/17 01:13 【CoCo 的部落格】 我發現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