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常的實習工作挺悶的
2011/07/25 00:42:40瀏覽142|回應0|推薦0
實習結束後,在家已經晃上一個月,再次讓我驚覺逍遙的日子時針像是被動了手腳,轉得特別快。在家空閒的時候,會想起此刻的我要是在公司會在做些什麼,這算是懷念嗎?
       回想當時的實習,每天幾乎都是同樣的工作,不知好歹的我,曾經跟導師說出工作生活多沉悶。在人事部實習,我不能完全參與一些工作,比如面試員工之類或者paper work,因為沒有專屬辦公桌和電腦。在那邊我是什麼職位?我的導師是human resources officer,那我就偏向assistant human resources officer。哈哈,因為我多數從旁協助導師未完成的工作。他出去吃飯的時候,我就用電腦幫他完成手頭上的工作。我的日常工作就是處理文件、複印、當跑腿送通告給各部門,因為酒店範圍算中等,而且主管通常也不在自己的辦公室,所以我都是要跑一趟通知他們員工的訓練或者是會議之類。訓練通知一旦發下來,不得了,接下來的幾天,我就是追著主管要員工出席者名單,我心想:他們看到我出現多少也有點恐懼,可是沒辦法,導師催我,我只好催主管。
     我也負責新員工的第一天報到,給他們表格填個人資料,之後還會帶他們去拿制服拍照做酒店員工卡,之後還會帶他們去酒店走一走,讓他們初步熟悉環境。酒店不同於工廠,酒店的員工有百位之多,而工廠的員工多達上千位,所以酒店人事部門要負責的事情繁多,包山包海,從員工的紀律、訓練員工、薪水計算、員工面試都是由我的導師和human resources executive一手包辦。我曾試過兩次在洗手間巧遇員工抽煙,因為自己是人事部,所以選擇告知導師,而那幾位員工自然也被記過了。
       酒店採用分班制,夜半早班,所以酒店需要打卡。月中是月光族期待的日子,這時候的我們就會在忙著計算他們的超時工作時間。人事部工作的範圍就是這樣多。體驗了人事部門的工作生活,以後還會是我投入興趣的行業?暫時來說是的。希望以後還會有機會置身於這部門。相信對於多數的大學生來說,都是抱著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態來面對充滿未知數的職場選擇,因為我何嘗不是也一樣抱著這樣的一個心態。呵呵~~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377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