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另種體驗的捐血活動
2011/05/26 00:10:01瀏覽172|回應0|推薦1
吃了幾天的cornflakes搭配HL牛奶當早餐也有數天,原因無他,純粹想減肥也不輸健康。今早的早餐,朋友帶我去吃波德申頗出名的幹撈麵,也是當地人所謂的雲吞面。在我家鄉馬六甲,幹撈麵偏向於魚餃面。聽朋友說,週末那檔口的人潮較多,有時也只能耐心排隊等候。有別於平常睡醒時間八點,今早提早半小時起身,換來的是一餐好吃的肉碎雲吞面加咖啡,值得!!!
        今天是酒店和波德申醫院聯辦捐血活動日,早上十點到下午兩點,因為是人事部負責和醫院聯繫,所以這四小時我都在報名處和醫院實習生負責點名。終於擺脫以往的沉悶工作,體驗不同的活動。從人潮看得出,酒店的員工挺響應這活動,雖然有些員工開空支票,早前報名捐血到最後沒有出現,不過捐血人數也相當樂觀,80多位員工,可是20多位員工因為沒達到捐血標準,所以取消了捐血資格,不符合的多為女生,因為血紅素和血糖過低。男生則是被糖尿病纏身,所以也不宜捐血。好不容易我的supervisor鼓起勇氣,可是也同樣面對輕微貧血而被打消了念頭。
       一直以來誤以為男生都一律捐450毫升的血量,而女生350毫升的血,原來捐血量是根據體重做出調整,而不是跟著性別而定,瘦小的男生也有可能只需要捐350毫升的血量。看著他們當中第一次捐血,有的緊張,有的表情惹人發笑,有的稱了體重則表現得不滿意,想起我第一次捐血,其實和他們今天的表情也不相上下,小緊張+大期待。當時強壯的鎮定,我依稀記得,到現在有了三次捐血經驗,和其他同事們說起,他們都挺驚訝,其實也是因為大學常舉辦捐血活動,所以我才有機會接觸
       看到來捧場捐血活動的人也很多,其實我心裡是暗自高興,因為捐血屬回饋社會活動,而且捐血能存進血液循環,最重要的還是任何時候的下一秒和下一刻,我們所捐出的血拯救了一條生命。捐血意義何在?答案因人而異。有者為愛滋病毒檢驗、有者為幫助有需要的人、有者為血液流通。
        捐血活動整體進行得挺順利,只是某些時候人潮多,而報名處只有我們區區兩位,所以就有勞他們站著等候。將近活動結束時,不幸的有位同事或許不適合捐血,捐血後昏眩持續很久,到最後被送進醫院。Em,代志大條了,在護士他們收拾之際,我順便量了體重,哇嘮餵,體重已經靜悄悄飆升到5字頭的數位,它就快碰到了重疊數字,我要瘦給你看
      
( 在地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253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