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實習之餘的收穫
2011/07/24 23:53:43瀏覽456|回應0|推薦1

實習的八個星期裡,我並沒有好好認識波德申,因為當時我是領著無薪的實習生,所以多半都是呆在系友家吃住家菜。不過論及食物,到時對當地的部分美食還有少許印象。實習的每個早晨,幾乎都是牛奶+cornflakes當早餐就去上班。某個早上,系友帶我去嘗試他家附近的干撈麵,原來他們的干撈麵就是馬六甲所謂的雲吞面,挺不錯吃的,配搭叉燒肉和雲吞。不過我仍然鍾情於我家鄉的沒有黑醬油的原色雲吞面。在我這邊的干撈麵就是魚餃面。馬來西亞食物名稱和所在地方有著一定的聯繫,同一樣食物,在馬六甲或許叫雲吞面,在波德申就稱幹撈麵。話說這個波德申幹撈麵檔口,我光臨過三次,兩次點了幹撈麵,另一次是在上班午休時間外出點了椰漿飯來吃,也就是馬來西亞號稱的辣死你媽=Nasi Lemak.呵呵~~其實都挺好吃的。
       第二樣要推薦的食物就是在芙蓉梅嶺山莊的青非洲(翡翠)魚 。當時替系友爸爸慶生所以去了那間餐館吃晚餐。店裡的招牌就是他們自家用山水養的非洲魚,所以名為芙蓉山水青非洲。那時候點了一道鹽焗非洲魚,鹽焗的烹調方式把魚的精華都收到魚肉裡,特別的是那魚沒有泥腥味,肉質細甜。以下是那家餐館的地址和聯絡號碼-->
鱼色生香 (芙蓉山水青非洲) The Gift Tilapia Restaurant
No. 11, Lorong Merbok 6/1, Taman Bunga Blossom, 70100 Seremban, NSDK. (梅岭小食中心前的交通灯上山,直走大概0.6KM, 在左手边的店屋)。

营业时间 : 6.00pm - 11.00pm
Cheah Kok Kien   016-6341312

 食物就是介紹到此。接下來就是波德申的景點。某個週末去了波德申海邊,沒錯的話是靠近avillion resort的海邊。那裡的沙灘就不多說,畢竟馬來西亞的沙灘其實大同小異,差別與海上景色、海水的顏色、沙灘的乾淨、夕陽美景和沙粒的粗細程度。到那邊的時候拍了幾張照片,而我也愛上了拍攝夕陽,在沙灘看夕陽大概傍晚7點就能看到這美景。至於沙灘的沙粒也挺細。 情侶可以偶爾到海邊散散步,朋友也可以在海邊談心,家人可以在這邊野餐,甚至準新郎和新娘可以到這邊拍攝婚紗照。愛上了沙灘,以後考慮在沙灘附近買下一間屋子。哈哈~~ 
       波德申也有夜市,不過這夜市正確來說是在靠近波德申的蘆骨(Lukut),而且特別的是只有在每個月的15號才有擺攤。夜市給我的感覺太擁擠了,或許它就是勝在逢月15號才有吧,所以才會吸引附近的居民遊夜市買菜之類。如果碰巧你15號在蘆骨,不妨去這夜市走走逛逛,嘗下夜市小食也為之享受。
      有個小遺憾,來不及嚐到蘆骨聞名的咖哩面包,大個的麵包裡頭內陷有着咖哩雞肉。下次必為它而踏上波德申之旅~~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4640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