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报到的那一天
2011/05/04 23:49:29瀏覽158|回應0|推薦0

3/5/2011-->  一大清早我随着闹钟声的催促踢开了被单。丝毫没有赖床的意愿,因为深知实习等待着我。到了酒店,才知道酒店的行政人员和operation staff都不是由正门进,而是侧门。工作时间正是如平常的上班族所谓的朝九晚五~~工作时间正如我意
        第一天的实习工作和朋友所说的有落差,可是也不在我预料之内。我被安排了和酒店新员工参加酒店训练(orientation),从没想过实习生原来也有有机会参与人事部行政员所带领的orientation。不过之后也才知道这个为期三天的orientation每个月都会进行一次,以提高员工对酒店的认识,毕竟是服务业,要有效地把产品推销给别人,不二法门也就是先对自己的产品有一定的了解。
       还蛮庆幸自己能参与orientation。今天拿到了一份关于酒店简略操作的问题纸、一份酒店资料、一份小册子,也拿到了trainee名牌。整个orientation让我认识了很多东西,从员工法律到员工福利、酒店的各部门和领导层简略介绍、hotel security等。一整天的orientation,都有提供咖啡和茶,不过是自行冲泡
       实习的酒店被分为两个properties,一间酒店是the legend water chalets,另一间是the legend international water homes,两间都是邻居。训练期间也介绍各酒店套房,哇,好美啊,一面看就一面流口水,international water homes的每一间套房都有专属泳池。和supervisor談天,實習兩月之內我可能在三個部門之間調動(finance、sales and marketing、human resource).不過也還沒落實。第一天偶然间学到了一个道理,遇到不明白的问题,要不耻下问,或许会给别人挂在嘴边笑5分钟,总好过什么都不问,之后给别人当笑柄笑足一辈子。

4/5/2011-->訓練的第二天,今天的課程,extraordinary service and service excellence,可能是之前做過侍應,也知道服務業裡的挑戰,雖然當時沒有大風大雨的刁難顧客,不過很多面對過不少諸多挑剔的顧客,加上實習範圍是在行政事務,所以整個授課過程我都顯得提不起勁。倒是期待明天的酒店和房间参观,亲身目睹套房后在向大家推荐。
       早上时段的课程提早11.30结束,所以休息时间也长了,休息后在人事部办公室翻阅了一些文件,原来人事部的文件还蛮多。1.15准时进回function room继续下午1.30的课程,倒数着五点的放工时间。努力调试着實習生活的步伐,早睡早起,上班8小時。加油!!!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51665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