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感人爱情故事5
2008/10/30 02:27:05瀏覽195|回應0|推薦0


'你管这么多!我有事情,撂了撂了!'我怕柯男打电话打不进来,于是就撂了电话,没有给龚然多说半句话的机会。



刚刚撂下龚然的电话,电话又响了,我拿起电话。



'喂,男男,是我,你下来一趟好么,我在你宿舍楼下等你。'是柯男。



'你个讨厌鬼,想急死我呀,你等着别动,我马上就下来!'我飞一样的蹿了出去,仅仅穿了一件毛衣……



我深深刻刻的记得那天见到柯男的表情,他一脸的疲惫和沮丧。仿佛整个世界都要消失了一样,看着他,心中的焦急,等待的烦闷都被我放诸脑后,我现在只想知道,他,我的爱人,究竟是怎么了!



 



'今天不回宿舍可以么?'他问我,以前我们做那事都是在白天,找个几十块钱的小宾馆或者是计时的那种,从来没有夜不归宿的时候,可是不知道为什么,我居然可以不问理由的答应他,现在想起来,那时候的爱简直太愚昧。我跟他去了我们常去的那家小旅店。奇怪这一路在他的怀里居然觉得好冷,可能是没穿外套的缘故吧。交钱的时候,我示意让他交,因为平时的钱本来也都留在他那里,他却摇摇头,我不想耽误时间,只好用自己留下的饭钱先交上,这个时候我依然捉摸着他身上没有钱的原因,还幻想着他给我买了一枚戒指在我面前求婚,而这,只是在那一瞬间就完全的彻底的幻灭了。



'男男,我……'柯男吞吞吐吐的说,仿佛失去了往日的自信。



 



'怎么了,别让我担心好么?'我有点着急。这个时候我看到他似乎有点紧张,不时地绞绞双腿,双拳也紧紧地握着,好像攥着什么东西。'这是什么,让我看看!'我掰开他的右手,不由分说地抢过了里面的东西,是枚戒指,没错,在旅馆昏暗的灯光下,闪亮闪亮的……



'你吓死我了,你个讨厌鬼,你太坏了,成心逗人家,这是…'瞬间的喜悦被无情打破,就在我端详这个戒指的时候,不经意的发现在它的内环上清楚地刻着',我爱你',这几个字,仿佛晴天霹雳般向我袭来,我当时多么希望自己是个文盲,自己不认识中国字,这样还好让他说,那个字是我的名字。是的,我就是在骗自己,而这一骗就是将近一年。我看着他,瞪圆了眼睛,好像在问这一切究竟是为什么!



'男男,你听我解释……'



他从他上高中的时候说起,说他和韩淼是怎样开始,怎样恋爱,怎样在一起,又是怎样分开,我听着,好像这一切都不关我的事一样……



 



柯男,毕业于沈阳八十三中,开始的时候学习只能算中等,甚至有时候要倒数,再加上家里又穷,所以一直非常自卑,直到他认识隔壁班的那个女孩儿,也就是韩淼,韩淼那时候经常跟他说,一个男人有没有钱不重要,重要的是有血性。柯男也就深深的记着。如果说他对韩淼的感情是爱,那么恐怕有一大部分是感激。从那之后,柯男无论在任何方面都很努力,很快,成绩就突飞猛进,也许是因为韩淼让柯男重拾信心的缘故,柯男爱上了韩淼。当然,之所以韩淼如此这般的鼓励他也是因为爱。本来一切都很好,高中毕业以后,柯男考进了清华大学,而韩淼却因为成绩不及考进了北京广播学院。谁都知道,北京广播学院是个大染缸,进了那里的女生十之八九都会多多少少的学坏,但是柯男不相信,他相信他们之间的感情比钢比铁都要坚不可摧!然而,人是会变的,现实就是这样。韩淼进入北京广播学院不久,就离开了柯



,而投入了其他人的怀抱,打发柯男的理由恰恰是当年的那个问题''。柯男受到了很大的打击,他不敢相信面前的这个女人就是几年前鼓励他的那个韩淼,竟然是那样的陌生。于是柯男回到学校发奋读书,也就造成了他的成绩总是会比我高。之后的事情就像我说的那样,他故意申请缓考,然后在'水木清华'说喜欢我,然后开始了这段错误的感情,也就在今天,柯男用我平时省吃俭用存下来的钱,买了一个白金的戒指,准备在新千年的第一天送给韩淼,结果被韩淼当着她现在男朋友的面羞辱的遍体鳞伤的回来,直到现在……



听完他的故事,我居然没有生气,甚至还有一点点同情他。



'既然你放不下她,我们分手吧!'倔强的我不会用责任来绑住一个男人,既然他的心不在我这里,我又何必勉强呢。



'不,男男,你听我说好么?'



 



'没什么好说的了。我们分手吧!'我强忍着不让自己的眼睛留下半滴泪水,而我知道,我的心正在滴血……



'可是……'



'可是什么?'



'可是我爱你!'这句我等了良久的话,居然在这个时候说出来,好像有点讽刺,然而女人就是这么傻,这么喜欢被骗,我又一次选择接受他的谎言。我的泪水终于被他瓦解,他是除了妈妈以外第一个让我流下眼泪的人,这个时候我已经知道自己爱他爱的无可救药了。



'真的么?你说的是真的么?以后不要去找她好么?她不配你!''我们会很好的对么?我不怪你,我知道你也不舒服……''不要难过,有我在,你会慢慢忘记她的。对么?'这个时候我居然还安慰起了他。



'可是,今天是你的生日,对不起,男男,对不起,我什么都没有给你!'亏他还能记得是我的生日。



'有啊,怎么没有?这个喽,给我吧!我很喜欢的,我很早以前就渴望有这么一只戒指……'我用笑来掩饰,却感觉那笑容是如此的僵硬,那戒指上泛光的半圆弧仿



佛嘲讽着我,露出鄙夷的笑容……



柯男若有所思的望着我,长叹了一声……



那一夜,我们在一起了,没有快感,只有无尽的伤痛,然而这对他来说会是一种发泄么?如果是,那么,我愿意……



之后并没我们想象中的顺利,韩淼始终是我和柯男心中一根插的很深的刺!接下来的一年我们经常因为一些芝麻绿豆大小事而吵架,我也经常疑神疑鬼的,生怕柯男再去找韩淼。就好像篮球里的紧盯战术,我一刻也没有放松过。柯男始终是个男人,男人就像海鸥,是自由之鸟,喜欢在无忧无虑的在天际中翱翔,而不是被人关在笼子里圈养。他经常有意无意的大发脾气,而我却一再的迁就,很可笑,和我们刚刚在一起的时候刚好相反。难道这就是传说中过气女人的下场么?为什么在男人和女人的暧昧关系之中,女中总是充当着男人战利品的角色



?我始终不能明白。 经过了一年的煎熬我们的感情也几乎土崩瓦解,极度的不信任再加上毕业将至,我和他分别到了两家不同的公司实习,联系少了关系自然也就淡了,曾经我以为我们会这样就散了,没想到几年之后他居然还会在我婚姻生活中扮演的一个特殊的角色。



我的实习进行得很顺利,这几年都在段阿姨的律师事务所上班,工资也由最开始的六百长到了现在的千五,虽然在北京这根本算不上什么,但是我真得很满足,至少我一直都在自食其力。段阿姨很赏识我的工作态度,虽然有时候我会因为感情的事情而粗心大意,但基本上我还是可以很好地完成本职工作。段阿姨知道我毕业之前要去实习,就安排我到龚然的爸爸龚炯的办事处去,毕竟我是学市场营销的,不是学法学的。这样对我以后的发展也很有帮助,我欣然接受了段阿姨的安排。来到了龚炯的办事处。初次见到龚叔叔的时候,我很惊奇,他身上那种特有的气质和龚然有着并非巧合的相似。我们开始我们的第一次谈话,算是一个



走走形式的面试。



'你想做什么样的职位?'龚叔叔开门见山地发问让我觉得有些不自然,好像我想做什么都可以似的。



'只要是市场营销方面的,我都愿意做。'虽然也算是半个熟人,但我还是不敢妄然的要求什么。



'恩,市场部的主管在休假,你愿意胜任这个位置么?'龚叔叔的眼睛在笑,透出的是和龚然一样的神采。



',我恐怕,为什么…'我的意思是说为什么给我这么重要工作去做,但是由于紧张使我显得有些语无伦次。龚叔叔似乎明白我的意思。



'因为你可以!'简简单单,让我想起了当年龚然的'因为我学习差。''因为暖和。'时间飞逝,转眼间,从我离开妈妈上寄宿学校到现在已经快七年了。



 



在龚叔叔的办事处工作比我想象中的要顺利,什么来着,情场失意,职场得意。在市场部一直做的恨顺利。这是我从大学迈向职场的恨重要的一步,也为我今后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这期间一直都没有听到关于龚然的消息,他好像失踪一样,自从00年的那通电话,再也没有得到他的任何消息。



017月我顺利从清华大学毕业拿到学士学位。在当时清华大学的牌子还是相当值钱的,不像现在居然听说有清华北大的学子去擦鞋卖糖葫芦。离开了清华,离开了'水木清华',离开了北京,离开了这个曾经开心,又曾经伤心的地方。我去了广州,一个没有人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任何人的地方从新开始我的生活。事实上,在广州我也不是完全没有认识的人,小曼就是一个,我大学四年还算是朋友的朋友。



 



到广州的那一天正好是小曼的生日,来机场接我的,不仅有小曼,还有小曼的男朋友--正杰。我们一起给小曼过了她的22岁生日,小曼很开心,说什么也要留在我下榻的宾馆和我秉烛夜谈。这小丫头,大学的时候就常常赖着我,现在居然还是这样。晚上,我和小曼在宾馆聊了很多,关于她和正杰,我奇怪她什么时候多出这么一个男朋友,才刚毕业没多久。小曼说那是她高中的同学,他们已经在一起六年了,高中毕业以后虽然进入了不同的大学,但是还有书信联系,毕业以后两个人发现对方都没有变心,就决定选个好日子,在今年完婚。没想到居然有这种事情,是不是就是古人说的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小曼很知趣的没有提过半句柯男的事情,她了解我,柯男是我身上的疤,而小曼是不愿也不忍心去触痛我的。



01年8月8号,喜庆的日子,小曼开始了她的婚姻生活,我参加了她的婚礼,荣幸的做了她的伴娘。看着眼前的小曼幸福的样子,心中禁不住有一丝凄凉。柯男,这个时候你在做什么呢?这个我深深爱了四年的恨了四年的男人,就让我们用时间来做个了断吧……



之后的三年,如同白开水一般的平淡,没有龚然的消息,也没有柯男的消息。小曼也很少联系我。大家好像都在各忙各的事情。而我,经过了三年的努力,事业如日中天,顺利的成为美国一家保健食品在华的总代理,月薪也从当初在段阿姨事务所的1500元发展到现在的25000元,而这,仅仅是美方给我的薪金,不算代理商批货的差额,不算那些想要分一杯羹的小卒子们进的贡等等。所以,那25000只是一个基质,在这个基质上乘上多少倍,就要看你的本事了。总的来说,做生意和做手艺一样,一旦能够轻车



 



熟路,就容易上手得多,赚钱的道也会相应的增加,当然,犯法的事情我是觉得不会做的。因为我才体会到生活的美好,才体会到为什么很多男人为财而死,这就是现实,如今的我,不需要任何的男人,一样能活的很好,不是么?



这三年,唯一让我牵挂的,不是那两个男人中的任何一个,而是我的妈妈,我很想回家去看看她,但是又抽不出时间,因为广州这边忙得不可开交,我一时一刻都不能离开。现在我已经不再害怕那个肖岳,因为我有足够的能力可以养活我的妈妈,不过这只是当时的想法,那时我还不知道肖岳的背景。



这三年之中,没有感情,但却也收获颇丰,从最开始的桑塔纳,到现在的宝马X5,很多人说女人不适合开X5,说那是男人的车,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我只认为那是成功人士开的车。另外,我还在广州买了一套房子,不大,两室一厅,60万。虽然这些对于那些记录在册的大富豪来说算不上什么,但是对于我,一个从天津出来的穷丫头,这意义非凡。



 



04年,这一年对的意义不同以往,这一年我闪电结了婚。而老公就是那个失踪了将近一个世纪的人--龚然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339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