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眼盲心不盲^.^
2010/06/01 22:29:39瀏覽209|回應0|推薦1
今天是一星期中最悠閒的一天,我的做工休息日,也算是糖水店休業的一天。從報章上看到了一篇新聞,自認孤陋寡聞的我才知道原來有項運動是盲人射擊運動。他們是憑著敏銳的聽力,展現非凡毅力,克服先天性視覺障礙缺陷,證明了失明者也能當個百發百中的神槍手。朋友的姐姐24歲看似弱質纖纖,卻摘下了女子組冠軍,可喜可賀。
     盲人射擊主要是以聽力為主的運動。機械配有紅外線感應器,當射擊者越靠近紅心目標時,越尖銳的聲音將響起,通知已靠近目標。我打從心裡佩服,眼盲心不盲,殘障人士和四肢健全的人往往是個對比,加上當中某某某的心態,那對比更為明顯。眼盲心不盲總好過眼不盲卻讓自己心盲的人。正常人和残障人士谁更为特别?我想是残障人士,之所以特别不是因为残障,而是他们的一颗心态,善用着上天赐给他們们的其他身体部位,以发挥最大的效用。是不是要等到山穷水尽的时候,人才会去发掘自己所隐藏的其他才能?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4088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