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分享感人爱情故事3
2008/10/30 02:18:02瀏覽199|回應0|推薦0


我找到了龚然。



'你是不是和你妈妈说我经济困难,你们可怜我才请我的?'



'不是啊,你怎么这样说?'



'就是,我告诉你,我司徒男不需要别人的可怜更加不用你同情!'



'我没有,你听我说!'



'不听!我要辞职!'



 



'不要啊,辞职以后你吃什么啊?'



'我就算要饭我也不要你施舍给我!哼,我不要你个小资本家同情!'



'我真没有,你听我说,我妈妈那现在资金比较困难,所以抽不出太多的钱请人,刚好你找工作又不要太多的钱,所以我就……'



'你说真的?你不是骗我呢吧?'



'没有,我对灯发誓!'



'哼,你个小资本家,我还以为你是同情我!没想到你看我落难你还踩我一脚!居然还剥削我!'



'我!你这人怎么这样?'



'我怎么啦!我就这样!'



很显然,龚然拿我没辙,那个时候我一直以为是因为我个性强,人又凶,他才不敢惹我,有点天真,但当时的我真得这么觉得。



于是,我开始安心的工作,打字也一天天地快了起来,第一个月过去了,我拿到了自己600块钱的工资,攥着这600块钱,仿佛是攥着救命稻草,我的明天,仿佛透过这薄薄的几张纸能看到那么一丝的光明……



龚然知道我发了工资,拉着我要我请他吃饭,这可是我辛辛苦苦,含辛茹苦赚来得600块钱啊!要是请这个大少爷吃顿饭还不都没了!?可是,我转念一想,工作是龚然给我介绍的,理应报答他的,再说我也不喜欢欠别人的,请就请,霍出去了!大不了最多不也就600块钱么!带着'必死'的决心和这600块钱,我们来到了一家拉面馆。



'你就让我请你吃拉面?'



'是啊'



 



 



'切,你少装蒜,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你瞧不起我啊!我请不起你一顿饭是不是!?'



'没有,没有,你这人怎么说两句就急呢!我最爱吃的就是牛肉拉面的!'



看着他满脸诚恳地样子,想起他当年的那件军大衣,心想,他就一个贱人,有福不会享,成天把自己整得跟个劳苦大众似的……我们稀里糊涂的吃完了面,我去结账,两个小碗牛肉拉面,一共三块,真是的,他一个大男人,居然也学着我要小碗。他吃的大汗淋漓,好像很高兴的样子,有时候实在不能理解为什么他总是可以这么无忧无虑的过日子,大学都没考上……真是……



'我明天要走了。'



 



'去哪啊?'



'不是说了么,去美国。'



'噢,我忘了,那一路顺风。'



'嗯,谢谢你的牛肉拉面!'



'不客气,才15'



龚然走了,我其实一点也没有放在心上,孤独惯了,身边从来也不需要人也没有朋友,虽然我一度认为他是我唯一的朋友,但是我不需要



,这是事实!我继续住在李奶奶也就是龚然的二姨姥姥家地下室,继续在段大法律顾问也就是龚然的妈妈的律师事务所里上班。离开学还有不到一个月,我的工资由600长到了800,这个月底不但拿到了800块钱的工资,还因为段然他们打赢了一宗官司,拿到了200块钱的分红,这样一来,减去这两个月的生活费房费我还剩下3千块左右,学费应该是差不多了,可是学校住宿费,书费依然是让我头疼的问题。开学在即,钱的问题把我弄的焦头烂额,如果我不是个良家妇女,去卖淫的心我都有。但那不可能,我的的确确是个良家妇女。我不得已找到了龚然的妈妈。



'阿姨…………'



'要开学了,需要钱是吧?'



'您怎么知道的?'



'噢,龚然走的时候跟我说了,哎,才18岁,难为你了!'说着她就掏出了一打人民币。



'阿姨,我不能要您的钱,我……'



'你不要误会,男男,这钱不是白给你的,这是预付你两个月的工资,一共是两千块,你点点。'



 



噢,不用不用,谢谢阿姨!'



龚然这小子,竟然把这种事情告诉他妈妈,简直太过分了,这次我真是丢死人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以后一定要好好工作才行。



顺利的开了学,比我想象中幸运的是,学校考虑到我的经济情况,把我按双亲低收入处理,学费住宿费只收一半。



走进清华园,我几乎不能相信,自己已经是这所高校的一员。报到后,我游览了整个校园。



'水木清华'是清华园的园中之园,是我最喜欢最留恋的地方,四时变幻的林山环拢着一泓秀水,山林之间掩映着两座玲珑典雅的古亭,本为工字厅的后厦,一变而为'水木清华'的正廊。正额'水木清华'四字庄美挺秀,这里是我梦开始的地方也是我人生中第一段恋情开始的地方



 



分了宿舍,六张床,但是只有四个人住,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我们是最早能住上四人标准间的宿舍,据说后来是03年这里所有的本科生才全部住进紫荆学生公寓,实现四人一间的标准,而我01年就已经从这里毕业走人了,所以说,我是幸运的,虽然我也承载着很多的不幸



我的三个室友,姜琴,小曼,瑞扬分别来自北京,广州和上海,三个都比天津发达的城市。



姜琴19,北京朝阳区人士,大有北京地主之势,为人霸道专横,在整个宿舍里唯一不敢招惹的就是我,剩下的她都欺负。



小曼18,广州,据说住在沙面,如今美国大使馆的所在地。属于那种娇小可爱型的女生,也是宿舍里和我关系最好的一个女生。



瑞扬21,考了三年才考上清华,从里到外透着上海人斤斤计较的个性,我很不喜欢她。



 



就这样,我开始了我的大学生活,美好,灿烂,却又好似焰火一般,转瞬即逝……



大学男生和女生是分开居住的,所以只有上课的时候一个班的男女生才能碰到一起,在清华的第一年是辛苦的,那时我才真真切切的感受到身在这样的学府压力是怎样的巨大。我不停的充实着自己,在别人眼里,我是一个疯子,一个成天泡在图书馆晚上乖乖留在宿舍打不知道什么的文件的疯子。段然是个很好的老板,她不但放心地把笔记本电脑电脑交给我带回宿舍完成工作,而且在原来地基础上加了我100块钱地奖金,这样,一个月如果没有分红的话,我能赚到900,除了基本的生活费,也能将就地存出转年地一些必要费用。我记得那是华硕97年推出的一台笔记本电脑,也是我第一次见到笔记本电脑,全宿舍都以为我是有钱人的孩子,我也不多加解释,然而,只有我自己知道我是个没人要的孩子。甚至,关于妈妈的婚姻,关于爸爸的死我都不清楚,可是我不敢回家,我怕妈妈再次遭受那样的虐待。



 



生活本来是平淡无奇的,就像我说的,图书馆宿舍两点一线,但他的出现打破了这一切的平静。他是我们班科科成绩都比我高一点的学生,好像我永远也超不过他,每次都差这么一点点,他是我们系最帅的男生,一张很有男人味的脸庞加上几撇不加修饰的落腮胡,绝对不是现在小女生追逐的F4那种类型,在他的眼睛中藏着一种深邃,好像能穿透人的心灵一般……他叫柯男,也许很多人会觉得好笑,柯男,日本动画片名侦探柯南么?当然不是,97年的时候大陆根本也没有名侦探柯南这么一说,就算是盗版,也是盗他的版。对,他是柯男,有着和我同样的名字--男,这个让我反反复复让我爱了也恨了四年的男人!



 



其实刚刚开始的时候我也没有注意到有这么一个帅气又有男人味的人就在我们班里,因为我向来是对男人,尤其是帅男免疫的女孩儿,虽然现在我知道了爸爸妈妈不是离婚,其中另有隐情,但是很多年来形成的习惯,是改不掉的,我始终和男人之间保持着一定的距离。后来之所以发现有这么一个人存在,是因为在每次期末班内的排名里,总是有那么一个人讨厌的在我前面!我说过,我是个要强的女人,从来就不甘心在任何人之下,当然也包括任何一个男人!我不愿意总被这么一个人压着!于是我开始注意柯男,之后才发现他的帅,那时候已经是大二了。两个学期下来,他的成绩都在我的前面,而且每科都比我多这么可怜的几分。



 



那天我和瑞扬因为暖壶摆放问题吵起来,我在瑞扬上铺,暖壶理所当然应该放在她床下,这是无可非议的事情。然而她却借口说自己东西太多没地方放,一定要我把暖壶拿走才肯罢休,就这么点事情我们就发生了口角,最后还是可爱的小曼发扬雷锋精神,让我把暖壶放在她床下这才作罢。刚吵完架紧跟着就是下午第一节英语课,我被英语老师叫起来回答问题,由于当时正在气头上根本没有听讲,当然也就不知道老师问得什么问题,站起来以后支支吾吾半天我也没说出个所以然,但是我肯定老师提出的问题我是会的,我有这个把握!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就听底下有个男生说出了正确的答案。换做是别人可能会对他感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rtise2404&aid=2339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