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叩應診療室】發生關係,可以不可以?
2011/09/30 17:08:38瀏覽233|回應0|推薦2


BRAVO
大大,您好:
我跟我男朋友交往快一年了,最近他一直明示、暗示想要跟我發生「進一步」的關係,不過都被我拒絕了,因為我覺得以自己的年齡來講,似乎太早了些,而且如果被媽媽知道,我一定會完蛋。但我男朋友對於我回絕他,似乎有些不開心,我很喜歡我的男朋友,也不想因為這種事跟他鬧得不愉快,而且趁著連續假期,我要跟他一起到墾丁玩三天兩夜,如果到時候他又提起這件事,請問我該怎麼辦呢?




(新北市/小不點)



親愛的小不點,你好:

       在兩性交往過程中,隨著感情的加深,通常也會伴隨著愈來愈頻繁的肢體接觸。在我們決定是否與對方交往時,我們會考量對彼此的感覺、兩人是否有共同的興趣、兩人的價值觀是否一致、對生活的態度、對金錢的觀念、對周遭人事物的看法等等,而對於發生親密關係的想法,理應也在討論的範圍之內,只是這個部分常被我們忽略了。

       小不點首先要思考的是,自己對於「在這個年紀發生親密關係」抱持何種態度?「怕被媽媽知道」當然是一個因素,但更重要的是,你對自己身體自主權的掌握及自我保護的概念,如果自己的想法不夠明確,就很可能會在男朋友的要求下,半推半就發生親密關係,屆時要承受的心理壓力,勢必會比現在的苦惱還要更大。

       因此,BRAVO
大大認為,小不點應該先好好思考自己對於發生親密關係的態度及接受度,就算自認已經做好心理準備,與男友發生了親密關係也不會後悔,但小不點還是必須明白該如何做好防範措施,才能保護自己;若是心中有一絲絲的猶豫與遲疑,那就代表你尚未準備好接受這件事。其實,「發乎情,止乎禮」的單純兩性交往,可以讓人更輕鬆、更無負擔,感情或許能夠更長久呢!

       然而,要如何面對男友一再的暗示,BRAVO
大大認為小不點應該和男友好好討論這個問題,以求雙方達成共識。小不點必須明白表達自己的想法和立場,包括如果發生了親密關係,你所承受的心理壓力和可能要面對的問題;畢竟你如果只是一味的拒絕或簡單說「不」,或許並不能讓對方理解此外,小不點應該明白一個觀念,那就是「愛」和「發生關係」並不是絕對劃上等號的,如果僅以「你愛我,就要和我發生關係」這個說法來要求或是強迫對方,那樣對於「愛」的定義未免也太膚淺、太自私了!至於抱持這種論調的男生,又是否值得繼續交往與付出情感?小不點也要好好三思囉!

       戀愛是一件美好的事,在戀愛的過程中,並不只是你愛我、我愛你而已,而是要透過不斷的學習,學會如何「相處」、「包容」、「溝通」、「成長」等等......。這次的出遊,恰好讓小不點有機會可以和男友好好溝通彼此對於「發生親密關係」的想法,往後你們仍有機會遇到同樣的情形,早點達成共識未嘗不是好事,一旦將這個難題解決,以後就不用再一直煩惱,或是不停在同樣的問題上發生爭執了。

       最後,BRAVO
大大要提醒小不點,即使你們兩人已在出遊前達成維持現狀的共識,然而人有時難免受到環境、氣氛影響,作出有違初衷的決定!在出遊的三天兩夜中,你可能會因為快樂、甜蜜的心情,以及受到墾丁四處都是恩愛情侶的氛圍影響,而動搖你原本的決定。所以該有的自我保護物品,最好還是先準備好,以防萬一。

       「發生關係,可不可以?」答案只有小不點自己心裡最清楚,但無論如何,還是要以保護自己及互相尊重為前提,這樣才能真正享受到戀愛的甜蜜喔!

( 知識學習考試升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master17&aid=5689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