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物語
2009/04/17 17:05:21瀏覽550|回應4|推薦10

 讀高職的時候,

有一次誤認一位學姐,以為是我認識的朋友,

然後就開始每天在學校樓梯間等著看她進教室,

原本只是好玩,後來就變了樣。

沒有進一步的交談,每天只是默默的看著她進出。

慢慢的發現自己心裡會期待這種看一眼的滿足。

看不到的時候內心滿滿的失落。

直到畢業好幾年,自己還沉醉在想她的感覺。

儘管早已忘了學姐的面貌。

曾經以為這樣就叫做單戀。

*

二十幾歲第一次出國,

跟女朋友一起到泰國玩。

同團對一位女藥師印象不錯,知道她有男朋友了。

出國回來兩三個月跟女朋友談分手,

純粹是個性不合好久,

女朋友一直要我承認是因為第三者的存在。

(女性的自我安慰吧)

結束這段感情後,我才試著與女藥師連絡。

(同團人員有互留連絡電話)

她跟男朋友是專科班隊,男朋友住彰化。她住高雄。

我們講電話,也出來單獨約會。

她沒問,我也沒主動提起我跟女朋友已經分手的事。

我也不去問她跟男朋友之間感情的事。

這樣過了一年多,有一天她突然告訴我,她家人要她結婚了。

晴天霹靂。我還以為我們在交往?

原來只是自己一廂情願的認為。

收了帖子託她同事帶去了紅包。

十幾年的心痛,曾經半夜醒來揪心。

一年多沒有海誓山盟的承諾。

怪自己的不慍不火?還是女孩子的花心捉弄?

幾年前開始偶爾打電話給她,只是讓自己心裡好過些。

是不是得不到的愛情,感覺特別珍貴。

**********

幾年前在家中接到了一通意外的來電。

畢業後未曾連絡的一位專科女同學打來的。

她問我結婚了沒?然後幽幽的抱怨我沒有告之她喜訊。

她告訴我,她要結婚了。問我家住址,要寄帖子給我。

放下電話,我好生抱歉,

希望不是因為自己的緣故,讓女同學30幾歲才結婚。

當年在學校我們算是可以聊心的朋友,不是男女朋友的關係。

溫溫靜靜的她,就是缺少吸引我心動的「熱情」感覺。

還記得畢業前幾天一個晚上,突然覺得惆悵失落,

想要捉住一點時光尾巴的心態,

我到她的住處,說想要跟她聊天,

然後我們兩個就到了僻靜處,聊了一整晚的話。

真的只是聊了一整晚的話,到天明就送她回住處。

隔天她室友問我,一整夜帶她到哪了?

我說我們只是在堤岸聊天。

看到周遭一群滿是狐疑的臉色。

我知道我錯了。任性的我害了她的名聲。

我想真的沒有人會相信,那一夜我們只是純聊天。

我猜她可能喜歡我,但自己太理性了,

畢業後一個住高雄一個住豐原,我不相信遠距的愛情。

自始至終,我沒有追求過她的行動。

*

也是那幾年,接到一通國中女同學的來電。

她問我過的好不好‧‧‧‧‧

對話的情景,彷彿是我打給遠嫁彰化女生的角色互換版。

我可以理解她跟我一樣,嘗試尋求心理的解脫吧!

只是二十幾年也太長了。

她們家開自助餐的,她不是我的菜。

他們說她喜歡我。

有一次我的便當盒不見了,隔天出現,裝著她家的雞腿便當。

我不喜歡自己變成同學戲謔的對象。

有一次我外套口袋掏出一團紙。

同學搶走唸訴裡面據說是情書的內容。

這件事讓她很羞愧。

無聊,我根本不想理。

小孩子就是喜歡起鬨作弄。

從頭到尾她沒來跟我說上這事。

倒是兩邊的同學「熱心」的居間傳話。

我一直沒給她們好臉色。

接到她的來電,讓我很驚訝,

原來她跟高職的我一樣「作繭自縛」。

**********

有人愛著阮,偏偏阮愛的是別人,這情債怎樣計較輸贏。

同文發表在黑月城市回應「愛情是什麼?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2858768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抓住幸福
2009/06/12 11:09

或許幸福來時自己根本不知道

害怕沒能力給對方什麼

但往往辜負了一個癡心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09-06-19 10:30 回覆:
當時並不知道那是不是屬於自己的幸福;
現在也不能肯定失去的是不是幸福。

家貓比野貓更辣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不是真的不來
2009/05/12 10:38
假的來了也成不了真
緣份真是奇妙
萬般不由人~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09-05-13 09:01 回覆:

缺憾,總令人以為特別珍貴。

可惜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無法去嘗試每一種選擇。

我不知道自己是否真錯過了什麼,

不敢奢求不屬於自己的東西,當作回憶收藏就夠了。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正人君子
2009/04/18 01:04
其實不是你太理性,而是你根本沒真的愛上她,你的理性阻止你假戲假作,我倒覺得這是一個很正人君子的做法,不欺騙別人也不欺騙自己。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09-04-18 10:07 回覆:

其實那一夜也曾經有過執起她手的衝動,

最終還是壓抑住稍縱即逝的念頭。

畢業離別的徬徨,讓我不敢給她「承諾」。

一個願意陪你併肩聊了大半夜的女生,

現在想起來還會讓我感動。

以後不會再有這樣的人出現了。

真的怪自己當時理智想太多了。

愛情不過是賀爾蒙作祟,

甚麼時候來敲門誰也說不準。

想到一首老歌:

時光一逝永不回,往事只能回味‧‧‧


blackmoon(永恆的懷念,空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害怕
2009/04/18 01:02
原來蝸居客相信愛情哪!我想,越珍視愛情的人,越害怕走進愛情裏,怕那珍寶有一天走了樣或遺失了。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09-04-18 09:36 回覆:

我是相信愛情啊!

不管是愛人或被愛,都真實存在過感覺的。

只是不確定『不變的愛情』是否存在。

或許是自己「又期待又怕被傷害」的個性使然,

在愛情的功課上我付出不夠。

也可以這麼說:我希望用『無求』的態度過生活,

導致在追求愛情的手法上顯得誠意不足。

絢爛的火花只能一時;平淡的咀嚼才能雋永。

 如果把自己比作一 隻蜜蜂,追尋的是一朵只為我綻放的香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