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無感到有感
2012/04/16 11:55:05瀏覽777|回應1|推薦0

我的熱情早已隨風而逝久矣!政治熱情無關年紀,在我身上就是蕩然無存。奇怪不?

台灣的選舉文化很令人痛恨,政客為了選票無所不用其極。索票集團分兩類:詐騙集團與綁票集團。前者選前海開支票,選後不一定兌現;後者統獨劃兩邊,綁架基本盤自動選邊歸位。因為屢試不爽難怪食髓知味。

每逢選舉便用對立與仇恨,將台灣人民的感情撕裂,以此謀得選票;選後表現又讓選民失望心碎。一次又一次的情感撕裂與心碎,還能保有熱度的人就剩下政治狂熱者了。這些人打死不退。

若問蝸居客可憐這些選民嗎?不 !一點也不!這些人很可惡!極端可惡!可恨的是無力的我亦在其中。

你以為究竟是:怎樣的選民造就怎樣的政客?或者怎樣的政客成就怎樣的選民呢?

可憐之人必有可恨之處。台灣選民在自怨自艾之餘,有否反省過:曾經我們的縱容政客,引領著台灣民風漂流向何處呢?生活在藍綠比爛的台灣下,人民可不可以有第三種選項呢?有!拒絕再玩,退出遊戲。什麼時候可以修法規定:在多少投票率以下的選舉是無效的。什麼時候讓人民有選擇「以上皆非」的權利?

從冷感走向無感是必然的。無感是因為麻木到極點已成槁木死灰。哀莫大於心死。

從無感變成有感又是緣於怎樣的動力呢?因為憤怒。生活的憤怒。天殺的「狗」政府!

第二任期總統受萬民唾棄似乎成為台灣的宿命,晚節不保的必然難道是政治詛咒使然?蝸居客以為問題在個「貪」字。人的貪欲不外乎:食、色、財、權、名‧‧等。蝸居客竊以為:阿輝伯貪的是名。權勢到達頂點之後,急於在歷史留名,中華民國國父已來不及卡位,那麼圖謀台灣國國父如何?扁兄酷貪的是財,集天下珠財於一身 ,身陷囹圄又何妨?「狗」哥貪的也是名,錯在自以為英名遠播意圖名垂不朽,結果被K的狗血淋頭。

人因有所求而役於物。蝸居客的座右銘語重心長的獻上:『事能知足心常泰,人到無求品自高』。檯面上的袞袞諸公們,何時才會體會「裸退」的藝術呢?真的別再自以為是,太高估自己的才幹了,事實是:臺灣沒你們,明天會更好。

理想、理論不足以治國,這些政客不了,所以食肉者鄙。不知民生疾苦永遠受人民鄙視。

多少人對生活的熱情,跟著『民之所欲,「常」在我心』的年代,被光喊口號的政客「藏」起來了。幸福其實很簡單,只是他們不了,總以為他們給的是我們要的。錯!一個認知上的小差異,造成庶民百姓的大災難。

在貪吏時代(2006)自殺潮時,蝸居客不捨詩詞作品『無計尋活萬念俱休』,只能無奈祝福「天佑台灣」。

(引用文章無計尋活萬念俱休)

現在酷吏時代(2012)自殺潮再起。老百姓依然無計尋活萬念俱休。權力的傲慢,原來一個樣。還是老話:天佑台灣

2012/04/16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6327462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政治』
2012/04/19 09:28

參加者,被一群人觀注著…

表面上的一舉一動,都被盯的很緊

可,私底下所做的一切,卻只能等到幾年後,才能浮出表面!

往往都是很讓,驚訝、無言~

試問:觀注的那一面是真亦是後者是真;若為後則,之前花的精力又是為何呢?

---------------------------------------    -------------------------------------

另一個賺錢的手段;另一種出名的方法;另類的爭天下玩法~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12-04-22 10:48 回覆:

吐完嘈,大家依然繼續為生活打拚下去。

慶興的是:我們仍存在這裡,還有餘力擦乾眼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