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妳的感覺
2011/09/20 16:05:38瀏覽250|回應1|推薦0

( 路人看倌,莫被標題騙了,別誤會,這不是求愛的文章。)

寫給一位網路好友:

坦白講,我並不認得妳。這樣說似乎對妳有些失禮。

網路上身份一切都可虛構,包括性別、名字也可隨時改換;至少在認識妳後,妳已更換過幾次稱呼。

那麼該怎麼稱呼您呢?我還是喜歡叫妳「蟲」。那是「蝸居客」初識的認定,而且「難得糊塗」的寓意甚佳。

「蝸居客」用蛛絲馬跡的「感覺」拼湊出「蟲」的樣貌:

「喵」曾稱妳小美女(當然,她沒見過妳,或者是基於禮貌的稱謂,不過至少「小美女」是她對妳的感覺),「蟲」是年輕女孩的架構就出來了。

「蟲」的語氣欠缺果決,略顯畏縮。基於感覺,「蝸居客」堅持「蟲」的年紀一定在30歲以下,一度「蝸居客」曾懷疑「蟲」是二十歲以下的幼齒呢?(怪妳白字太多)

「蟲」的文氣柔弱,身材可能在160公分以下略為纖瘦。

「蟲」的面目模糊,不似風情萬種亮眼豔麗型的。直髮的鄰家女孩模樣吧!或許綁條馬尾。

「蟲」的個性和順不會咄咄逼人,憂鬱中帶點滄桑。小家碧玉型的模樣。

「蟲」給「蝸居客」最大的感覺是「迷惘感」。(這裡讓「蝸居客」有些擔心)

對真實生活的不安全感陷入迷惘?抑或年紀輕對未來走向的徬徨迷惘?

「蝸居客」說:無甚。等到風景都看透(「紅豆」詞),人生也就豁然開朗了。

對妳的感覺拼湊出的如果是神似的人物,那妳稱我是神吧!別懷疑我曾偷偷看過妳。

拼湊出的如果是風馬牛不相及,那妳還是稱我是神─經病吧!當作博君一粲。

我自說自話的感覺,像與不像,妳怎麼說怎麼地。

畢竟這裡是網路世界。沒人知道我,也沒人識得妳!

100/09/20 蝸居客五歲蟲曆慶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5656760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系統整我!!
2011/09/21 07:10

把我打的字還我!!!!= =

蝸居客丫~

蟲半路將蛋糕給打翻了…再去訂做一個再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