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愉快的經歷
2009/03/23 14:42:03瀏覽627|回應1|推薦9

前天( 3/21 )回到家,發現開飲機漏水,

桌上、地板、什物,一塌糊塗。

稍作整理後,趕緊將開飲機搬下來研究。

把水倒進去內膽,水就從整個底部滲出。

開飲機是 2/28 在台糖量販店買的,才三個禮拜。

難怪很多人都說量販店的家電品質較差。

**********************************************

打電話給台糖「客服部」,

一位先生聽完我的敘述後,

告訴我,這種事幫我轉「服務台」處理。

(哇靠,客服部不管這種事?)

我跟服務台小姐重覆一次狀況,

問她:我該怎麼做?

服務台小姐:公司規定14天內可換,

超過14天,你將東西及發票帶過來讓我們維修。

我向她表示:我認為你們的規定不合理,缺乏彈性。

服務台小姐:那我幫你轉「家電部」,你跟裡面的人談。

第三次敘述狀況後,

家電部的先生告訴我:你將東西帶來,「留下」讓我們維修。

(台糖轉交廠商維修,時間兩個星期,且扣除例假日)

這時候,我的怒火傾巢而出:

你們把瑕疵品賣給顧客,三個禮拜就壞掉,還不讓人換。

(本來還以為,台糖可以讓我選換其他廠牌的開飲機)

家電部的先生說:那我請我們主管跟你談。

電話那頭,窸窣了一陣子,

終於台糖的第四個人,拿起了話筒:喂,你好。

蝸居客:先生,我需要再敘述一遍嗎?

家電部主管:不需要了。

蝸居客:怎麼稱呼?

家電部主管:我姓李。

蝸居客:那麼你準備怎麼處理?

家電部主管:你還是把開飲機帶過來,我們先研究故障狀況再說。

放下電話,抱起價值不到二千元的開飲機,

驅車直奔40分鐘車程外的大賣場。

************************************************

在等待服務台開立「物品攜入單」的同時,

我好奇的詢問她們:

究竟你們公司對於客戶的申訴,到底該由哪個部門負責?

服務台小姐找來了客服部的主管跟我談。

在我跟主管小姐抱怨:客服部對於顧客反映,態度過於疏漫的當下,

家電部李主管也出現在旁邊。

客服部主管,長得漂亮講話也客氣,她解釋:

公司有其規定,至於例外的彈性權利,必須由相關部門衡量決定。

接著,我推上手推車,隨家電部李主管進到賣場內「商談」

************************************************

蝸居客:我知道你們公司有你們「自己的」規定,

如果我買回去的東西,半年才故障,那也就算了。

用三個禮拜就壞掉,已經讓人很不爽了,

你們又沒有即時修復的能力,要我三個禮拜再跑一趟領回嗎?

(況且,嚴重瑕疵的商品還要再修嗎?)

開飲機我每天要用的,

這段時間我要不要喝水?要不要再買一台開飲機?

等我抱回你們修復的東西,我家中不就有兩台開飲機了?

將心比心。你認為你們的規定合理嗎?

這時候,家電部的人員過來報告:裡面少了一截銅管。

(是結構不良嗎?我可沒去拆卸哦!)

最終,他們拿了另一件商品換給我。

(不知道是不是展示品?沒有包裝的)

兩位主管的處理,本來還讓我愉快的「順便」購物再回去。

等結帳完,台糖又引爆我另一波怒火。

****************************************************

我排等幾個人後,在「贈品兌換部」,準備蓋商品保證章。

櫃台小姐看了原始發票,保證書上準備押上 2/28 開始保固的日期,

(又是公司規定!)

2/28 豈不過了14天的更換期?

不行!

贈品兌換部好多人在後面等著換贈品。

我懶得在此浪費唇舌,

便上到一樓「服務台」,找人協商保證書的日期。

服務台換上另一批人的臉孔。

我開門見山的問服務台小姐:

今天家電部讓我換了一件商品,妳打算在保證書蓋上哪天的日期?

服務台小姐:公司規定只能用原始購買(2/28 )日開始保固。

(又是可惡的台糖公司規定!)

蝸居客:這沒有道理。

我(2/28 )購買的商品,已經收回在妳們手上;

現在拿到的這個商品,應該從今天(3/21)開始保固 才對。

服務台小姐:照你的講法,那麼我們的商品,不就讓你「無限期」保固下去了?

(轟!整個事件最讓我氣炸的是這句話。)

漂亮的小姐,愚蠢的腦袋。

差一點讓我學 niki 的「F問候」。

(引用文章惡人先告狀--警察局篇---2 )

蝸居客:那麼妳認為如果這件商品14天內又壞掉了,

責任在妳們的商品還是在我呢?

妳如果沒辦法作主,請妳們的主管過來跟我談!

客服部或家電部的那位都行。

愚蠢的漂亮小姐打電話請示去了,

我等不到主管的出現。

小姐再回來時,在我的保證書上蓋上今天(3/21)的日期。

不過又特別註上一行小字:「購買日 2/28 」。

好一個小鼻子小眼睛的漂亮蠢妞!

**********************************************************

回到家還是忿忿不平,

打了兩次電話到「客服部」,響了好久沒有人接。

台糖面對客戶的「禮貌」是這樣的嗎?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ygold&aid=2769944

 回應文章

半吊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息怒、息怒
2009/06/02 11:04
沒有可氣的啦!
他們書還沒讀完
請實習生就便宜

所以啦,別跟他們一般賭氣哦
Happy~

對事無極端的求追
一付欲說不言之相
事事等你先找上門
有理無處可訴之人
蝸居客(tonygold) 於 2009-06-19 10:53 回覆:

現在當然沒在氣了,

只是同樣的事再發生,我一樣會生氣。

氣的不是開飲機的瑕疵;

是台糖人員的態度。

被當成「麻煩製造者」的感覺很嘔。

「氣」怎麼賭?

押大賠小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