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東谷沙飛的眼淚
2008/01/08 16:02:47瀏覽893|回應1|推薦10

醞釀了許多年的「玉山」行程,終於因為可愛學妹的青春熱血而成行。

我有點擔心成為苦命上班族之後,自己的體力遠不如從前。不過,後來發現,體力並不是最需要擔心的。

回到沙鹿,回到部落,回到星空下升起的火堆邊,回到一群人「一起」的日子。一起採買,一起吃飯,一起躲進暖暖的被窩,再一起掙扎著爬出被窩,然後一起走向山裡。

回到久違的高山的懷抱,清新的氣息、變幻的山嵐,和我仍舊深深喜愛的小花草。山,和人不一樣,它們是不會變的。

我的懼高症,很神奇地竟然沒有發作。在三千四百多公尺的排雲山莊,吃到熱騰騰又美味的五菜兩湯,好奇妙的感動。

為了山頂上的美麗,凌晨兩點起床。登頂途中有滿天星斗的一路相伴,還有若有似無偷偷劃過的流星。我搶在太陽跳出雲端的那一剎那,衝到了台灣最高的地方看日出。山頂上的眺望很美,每一面都無可比擬,轉個頭,又有不同的樣貌了。


雖然被刺骨的強風不停吹打,身體和話語都無法控制地顫抖,我們拿出「這裡叫東谷沙飛」的海報,站在這島的至高點,驕傲和喜悅無法言喻。感謝盡責有耐心的領隊,讓每個人都分享到這畢生難忘的一刻。

慢慢地向東谷沙飛告別,回到望鄉部落,在爐火邊分享彼此的心情。

不知怎麼地,未語淚先留。我不是故意要把氣氛弄得這麼感傷的。只是,誰知道,當感動、感傷、快樂和難過一起來報到,就是不爭氣的兩行淚了。臨別前可愛學妹們、布農型男和泰雅弟弟的擁抱(這個弟弟竟然把姊姊我舉起來,真是沒大沒小……),讓我溫暖又不捨。

最令人擔心的,原來是抗拒回到都市的心情,我真的很害怕回到一個必須戴上面具和武裝自己才能出門的城市。畢竟,我不屬於那裡。

有點可惜的是,關鍵發起人可愛學妹小樺、貼心的麵泥妹妹和苦情兄妹檔的哥哥都因故無法出席。但仍舊是很棒的組合。


P.S.1 幾乎兩夜沒睡,努力撐著開車回到中壢,爸媽和電腦另一端的姊姊小外甥要跟我說話,我只能用最後的力氣回應「我快昏倒了」。

P.S.2 隔天雖然沒有遲到,老闆果然也沒有給我好臉色看,看來我的日子會更不好過了。不過,我已經向流星許願,相信明年一切都會好轉。

P.S. 3 有閒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看更多我一路上不想錯過的美景:http://picasaweb.google.com.tw/sevillalai/200712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520201

 回應文章

ez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棒
2008/01/09 01:03

屬於大地的孩子

回歸自然的心願

如回到母親懷抱

溫馨滿足與不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