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弟弟!你是我的驕傲~撒可努寫的序
2007/12/29 22:47:13瀏覽861|回應0|推薦5

2002年我們一起去了菲律賓Tupaq部落,四年後在撒可努的號召之下,我們又去了一趟。

弟弟你是我的驕傲


「ㄋㄟˋㄎㄡˋ」是我弟弟,是一種超越血緣關係的「那一種」
「那一種」的關係卻讓我感受這個弟弟的特別與認真
我喜歡他的那一種單純、熱情對自己部落族人的那一種熱愛和用心及堅持
他那思維的特別讓人能感受他對事物的看法感觀的不同
我的弟弟跟我說:「大哥我要出書了!」我的喜悅是很滿的那一種
我很高興……終於……
有ㄧ年我們一起去菲律賓參加當地原住民為土地及生存權的會議
在過程裡我們彼此相互分享彼此的生命與感受
「ㄋㄟˋㄎㄡˋ」我的弟弟,我非常的訝異他那很文學浪漫細膩的看法及觀感
真的深深的讓我驚奇……
這幾年我知道他ㄧ直很努力很認真想讓自己透過實踐回到什麼是布農的生活與價值
有ㄧ次不經意的聽到他說:「唯有思想的回歸,「布農」的精神才離我們很近。」
在他的文章我看他透過文字表達的用力
用文學角度引領自己回到「布農」最美麗的國度與神秘
我的弟弟「ㄋㄟˋㄎㄡˋ」加油!讓我們一起進入奇妙偉大的國度!
文學文字的美麗就在你的身上一直寫不要停
有ㄧ年有ㄧ天以後你將成為「價值」不可否認
原住民文學的這一塊需要我們不斷的去書寫累積創造發生而被肯定
「ㄋㄟˋㄎㄡˋ」的文章很「布農」、很高山、很太陽那是一種美麗的國度和認識山林理解我們的詩篇
弟弟!你是我的驕傲,我以你為榮
感恩你送了一份禮物給這塊土地與土地上的人民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ngkusaveq&aid=1494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