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棄民世代》
2022/09/18 08:47:03瀏覽743|回應0|推薦11

看了《棄民世代》一書,我自認也將成為「棄民」,接下來就是「下流老人」。

所以「長壽」不應是我的目標。因為活著是要「成本」的,而且,越老,活著的成本越高,加上醫藥費更是如此。花在年輕人身上是投資,花在老人身上是血本無歸。活著,每一口呼吸都是銀子撐著。 從社會需要來看,老人是負擔。現在全球人口過剩,少點人才好。與其少子化,不如讓老人早死。我蠻願意身體力行,實踐我的主張。

理想狀況是,健康地活到無法工作有收入那天。然後忽然死了,無須花醫療費。然後屍體就燒完後,看怎麼處理,不要花錢就用丟的(希望沒違法)。 重點是,這段時間要快樂活,至少活的有價值點。與其病痛纏身,或者老了被嫌棄,被子女欺負,毫無尊嚴,倒不如死了好。

總之,我的時間有限,很快也就要死了。好消息是,人人都會死,想來也挺解脫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7175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