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飯
2022/07/29 10:11:36瀏覽491|回應0|推薦10

已經失去的,很難再找回來。只有那麼一次,不會永遠都是這個狀態。無論是你認為的好,或是壞,都會過去,新的也會再來。但是,人會漸漸蒼老,最終退出舞台。

眷戀是沒有意義的,那只是割捨不下的塵埃。期盼也大可不必,因為未來的一定會來,只是你不一定能接受他而已。睿智的話語,先賢聖晢們說過很多了。連孔子也說他自己「述而不作」,釋迦牟尼佛說「法無定法」,老子說「道可道,非常道」。誰都無法使人回歸生命初始的潔淨了。大地發出警訊,人們渾然不知。「讓我們吃喝快樂吧,反正明天要死了」。

現在好像就是這樣了。

我已無生的眷戀,吃喝也不快樂。人活的很失落,很無聊。

那天遇見一個乞丐,很霸道的攔住我的路,向我要錢。我掏了張鈔票給他,因為他也不容易啊。兒子問我,他是誰?我說,乞丐,一個很正常的人。

乞丐只是生命的一階段,我也在行乞,索求的只是人們的真心真念而已。但是,我已結束了行乞的生涯,如今才開始探索自己的人生。人不是演給誰看的,那是天大的誤解與浪費。我的孤寂感,來自於這裡,其實沒有人在乎你,這是真實的。你所要做的,就是避免行乞。流浪是可以的,因為可以去掉人狂妄自大的心。我在無名無利中泡著,身心俱疲。因為我在行乞,總有哪天能夠翻身的念頭。正是這念頭差池,我不該有那個念頭。無名無相,無欲無求,才能無私無我。不要穿著執著編織的無形袈裟去行乞,那就不正常,還不如一個衣衫襤褸的要飯的,他起碼知道自己在要飯,為了生存而行乞,也算是正常的乞丐。

不正常的乞丐都蠻富有的,至少衣食無缺。這還真是變態啊。

我常常覺得委屈,那是我沒有覺悟。不要再想自己的過去現在與未來,有飯就吃,有屎就拉。人還能活著就不錯,死了也是正常,換個狀態與舞台吧。唯有真心不變,我也就剩下這一點東西了,真心。這不是要來的,是我自己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mb&aid=176078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