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ver Time
2005/05/20 22:15:59瀏覽407|回應1|推薦4

  今天覺得自己很不值!

  難道加班不是一種自身的責任?難道加班費不是應享的權利?

  起緣於白天抽了兩個小時的時間出去辦點私事,其實早就跟經理講過了。

小公司,經理其實就是老闆。

  既然老闆體諒,做職員的也不要太白目。

  於是我在下班時間到了之後繼續未完的工作,想把白天的兩個小時補足。

  但是七點鐘的時候,一個股東進公司,看到我還在,披頭就問我的上司:「我寫的email你們看得懂吧!」

  我的上司當然客氣的恭維他一番:「看得懂啊。」

  「喔,那就好,我是怕我用的英文太老派,你們年輕人會不了解。」

  接著他轉了一圈就走了,五分鐘以後,我把手上做到一半的東西草草結束,準備回家。

  「耶?你不是說要把這些都做完才走嗎?」

  我笑一笑說:「老闆已經在趕人了,我敢不走嗎?」

  唉,到這裡大家大概不太懂吧!我想必須要解釋一下。

  我現在這家公司,名義上有加班費,其實老闆很不願意付,他總是認為員工沒事就加班,是在混,偷公司的加班費,尤其是這個股東意見更大,曾不只一次發email明示暗示,意思就是說,事情要多做,錢不要多領。

  我很了解洛杉磯這個地方,華人開的公司其實都是這樣,而中國人嘛!大家也都很體恤彼此,你不提,我不說。很少有公司明定加班費的制度,而大家也甘之如飴。

  然而訂有加班制度的公司,卻多半會遵守,因為若是福利與契約不合,怕員工會訴諸法律。

  所以像這麼兩光的主管我真是第一次碰到────訂下規矩又自己打破,還深怕被人佔便宜。

  我不能說什麼,畢竟他付薪水。但是在搞清楚狀況之前,我希望他免開尊口,以免引起誤會。

  也許我今天是想太多,也許我是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但是在這樣的狀況之下,我是決對不會有「以公司為家,致公事為己任」這種白癡想法。

  因為我深深覺得自己被岐視,人格被貶低!

  今天回家的一路上,我對自己發誓,從此不再加班,OVER TIME。

  因為我的努力別人看不到,還把我當薪水小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455

 回應文章

恰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的貼图
2005/05/22 14:57

你去哪找到跟文意如此貼切的图片?

這樣更好 從此不用加班 時間一到就走人

大家互不佔便宜 最怕加班還沒錢拿ㄋ

今天女兒回家又教了我貼图 可是動畫圖還是沒成功

韓文一堆 她看不懂 我的手老樣子 等下貼藥膏睡覺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