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序章)巫婆也想談戀愛(4)
2012/02/14 23:25:56瀏覽306|回應0|推薦9

過了好一陣子,太陽已經下山,天色都暗了,琉梨佳突然一拍手跳起來,開心地說道:「我知道了!傑克,我知道該怎麼辦了!」

「嗯?」

「我暫時不找人談戀愛,而是先去考察那些正在談戀愛的人,拿他們的經驗當例子,一個一個刪選之後,一定就能找到適合我自己最完美的愛情!傑克,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

南瓜頭傑克無奈地搖頭回答:「琉梨佳,妳知道我離不開這片玉米田。」

「啊!對喔!因為你的心埋在這片田地裡,所以你沒辦法走開。」

南瓜頭傑克沒有回答,只是看著琉梨佳不說話。

雖然雕刻在南瓜頭上的是彎著眼角,咧嘴大笑永恆不變的面容,但因為從小就跟南瓜頭傑克玩在一起,所以即使不說一句話,琉梨佳還是能夠從他站著的姿勢,以及南瓜頭擺著的微妙的不同角度,明確揣摩出傑克的心情是悲還是喜,是憂還是怒。

但是此時琉梨佳竟然沒辦法看穿傑克的心思,他那對空洞的黝黑眼眶裡一下子彷彿充滿了各種情緒,有憂也有喜,有悲也有恨。

「傑克,你怎麼了?」琉梨佳擔心地伸出右手輕撫南瓜頭。

南瓜頭傑克還是沒有回答她的問題,只是把琉梨佳的右手握到自己裹著粗綿手套,厚實手掌裡,然後溫柔地攤開來,見到那條橫越過她掌心中央剛癒合的白色疤痕。

「妳怎麼受傷了?」

「你是說手心裡這道疤痕嗎?這是我和老巫婆交易後留下的契約印記。她劃破我的手掌,好用我的鮮血施法。看見這道閃電般的形狀嗎?」琉梨佳指著疤痕末端一個細小的分岔說。「這就是巫婆契約印記和普通被刀箭割傷的疤痕不同的地方。只要是跟巫婆定約時造成的傷口,不管用多麼有效的藥物治療,癒合以後都一定會留下這樣特別的痕跡。」

「我知道,我也有。」傑克小聲說道。

「真的嗎?在哪裡?」

南瓜頭傑克指著自己的胸口:「這裡。」

這時候天已經全黑了,琉梨佳舉起手,瞬間一團螢火蟲般微小的火燄,「呼!」地一聲站上她的食指尖。

「這就是自燃術吧!」傑克敬畏地問道。

琉梨佳微笑回答:「對。不必念咒語也不用揮魔杖,只要心念一動就可以燃起火,之後不管你要驅動火燄大火燒山,或者只是想要點起爐火煮一鍋熱湯都可以。當然,也可以像我現在這樣,在指尖點起一團小型火燄照明用。」

她移動燃著火燄的食指照亮傑克的胸口,「傑克,你說的疤痕在哪裡?我怎麼找不到呢?」

「就在這裡啊!左邊靠近心臟的位置。」

琉梨佳小心翼翼地接近傑克手指著的地方,同時不忘注意讓點著火的食指和傑克胸口之間保持一個安全距離,免得害他稻草填充的身體被火引燃而燒成灰燼。

但是找了半天,琉梨佳只在傑克左胸看到一道縫得歪歪扭扭的麻繩縫線。

「傑克,沒有啊!我什麼都沒看到。」

「怎麼會呢?明明一直在那裡。」傑克努力的搬動南瓜頭想要低頭看清楚自己的胸口。琉梨佳連忙阻止說:「沒關係,不要找了。你別再繼續這樣用力扳,小心把南瓜給弄裂了!」

說完,琉梨佳吹口氣把食指上的火燄給吹熄,然後打了個大呵欠。

「呵───現在幾點鐘,我好睏喔!」

南瓜頭傑克看了看遠方的星空:「已經是午夜時分,妳是該睡覺了。」

「但是老巫婆說我跟她不再是師徒關係,她不讓我進家門。」

「不要緊,今晚妳可以睡在我的小木屋裡。」

「那麼你要睡哪裡呢?」

「我只是個南瓜頭稻草人,不管睡哪裡都行。事實上,我的眼睛根本閉不起來,所以不睡覺也無所謂。」

「是嗎?那麼我就不客氣了。呵───真的好睏,連眼睛都快要張不開了。」

「不要走了,讓我背妳吧!」南瓜頭傑克彎下腰,把小巫婆琉梨佳背在自己背上。

「傑克,你對我真好。」

「如果妳願意留下來不走,我可以永遠這樣照顧妳。」

「不,明天早上太陽升起我就要離開,出發去尋找適合我的愛情,談一場完美的戀愛。」琉梨佳睡眼惺忪地說。

「那麼妳想找什麼樣的對象呢?是要長得帥?還是要長得高?或者很有錢?」

「嗯...我不要他長得多帥,也不在乎他的身高,更不計較他有多少財富,我只要...我只要...」

「妳只要什麼?」南瓜頭傑克輕聲問道。

「我只要他真心誠意對我說一句『我愛妳!』」琉梨佳喃喃地回答,然後她就沉進黑甜的夢鄉中了。

第二天早上,當琉梨佳醒過來的時候南瓜頭傑克並沒有待在屋子裡,但是她卻在當作床鋪,鬆軟的稻草堆上發現一片晶瑩的粉紅色扇貝。仔細數數掛在脖子上的水晶球,只剩下九顆,於是琉梨佳曉得許願水晶球已經接受了她的第一個願望。

揀起貝殼,琉梨佳現在知道自己該往什麼方向前進了。

她走出小木屋四處張望,但是卻找不到南瓜頭傑克的身影,無奈只好逕自跨上飛行掃帚。

「傑克,謝謝你的幫忙,我走了,再見。」

揮動魔杖在木屋門上留下這段道別的話之後,琉梨佳騎著掃帚緩緩升空,頭也不回地離開這片山丘,飛向躲在遠方某處,等候她前往追尋的完美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115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