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序章)巫婆也想談戀愛 (1)
2012/02/08 09:47:50瀏覽425|回應0|推薦10

小巫婆琉梨佳左手支著下巴,仰頭看著窗外一對對在花叢間翻飛的蝴蝶,嘆著氣喃喃自語說:「唉,好想談戀愛喔。」

匡!老巫婆手一抖,一整瓶蛞蝓眼珠當下全被倒進鍋裡,瞬間轟出一陣濃濃的紫色煙霧,一股噁心的沼澤氣味從鍋裡飄散出來充滿整個地窖。

琉梨佳見狀趕快從黑色長袍裡掏出魔杖,一個迷你龍捲風便從魔杖尖端生出來,咻咻咻忙碌地從上到下,從東到西捲過屋子各個角落,把紫色煙霧和沼澤臭味全都清得乾乾淨淨,但是靠近爐邊站著的老巫婆還是被這場意外嗆得咳個不停。

「咳、咳、咳!」

琉梨佳快步走到老巫婆身邊,伸出手想幫她拍拍背,沒想到卻被推開!

一向對琉梨佳和藹可親的老巫婆用被煙燻的發紅的眼眶狠狠瞪著琉梨佳,把琉梨佳給嚇壞了!她心想,難道是那鍋製作失敗失心劑的煙霧造成的副作用害老巫婆個性大變?

「琉梨佳,妳剛才說什麼?」老巫婆啞著嗓子問道。

「啊?」琉梨佳緊張的回答。

「咳咳咳。」

又咳了一大串,老巫婆才開口繼續說:「妳剛才是不是說妳想談戀愛?」

「是啊!」

「胡鬧!!!」老巫婆憤怒的大罵,淒厲高昂的嗓音把掛在天花板上的百年蜘蛛網都給震得掉到地上,結網的蜘蛛生氣的揮舞前腳正要向老巫婆抗議,但是見到她猙獰的表情也只能悶頭縮回牆腳磚縫裡。

老巫婆氣得全身都在顫抖,她舉起自己那因為得了關節炎而腫脹變形的食指,用力戳著琉梨佳的前額:「胡鬧!胡鬧!胡鬧!」害得琉梨佳不得不一步步往後退,連頭上戴的巫婆帽都掉下來,露出她褐黃色乾草堆一樣蓬亂的捲髮。

老巫婆一邊戳一邊罵:「巫婆的天職是破壞別人的愛情,挑撥別人的戀情,攪亂別人的愛情,巫婆從.來.不.談.戀.愛!」

琉梨佳終於被推到抵住石牆無路可退,這才能夠站定腳步回問老巫婆:「為什麼?為什麼世上萬物都能夠談戀愛,卻只有巫婆不可以?愛情到底是什麼東西?」

「琉梨佳,妳什麼時候聽過談戀愛的人有好下場?愛情是世界上最邪惡的妖怪!落到它手上的人非死即傷,它的力量強大到連神仙都沒有辦法抵抗,一旦被逮到只能夠認命成為俘虜。所以最聰明,最有經驗的巫婆從來不跟愛情正面交鋒,只會用折磨那些掉進愛情陷阱裡的戀人們,當作打發時間的娛樂活動。」老巫婆喘著氣回答。

琉梨佳睜大眼睛說:「但我看書上寫的那些愛情故事,主角不但不痛苦,最後全都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還有村子裡那些談戀愛的男男女女,也全都臉上帶著笑容,一副很開心的模樣啊!」

「書裡的故事全是瞎掰的!」老巫婆怒吼。「至於那些手牽著手,沒事在荒郊野外閒晃的傻子,他們之所以還感到開心是因為還沒見到愛情的真面目!一旦愛情把自己邪惡的面貌毫無保留的展露在那些人面前,從此以後他們就會失去平靜的生活,遠離甜美的夢境,永遠在悲傷、痛苦、憤恨的煉獄裡掙扎,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見琉梨佳仍然一副不肯相信的表情,老巫婆長滿粗糙癤瘤的雙手用力扳起她的肩膀,面向旁邊掛著的鏡子,懇切的說道:「琉梨佳,看看鏡子裡面妳那讓人驕傲尖尖的歪鼻子,這就是妳是百年來不世出的巫婆界奇才的強力證據!事實也證明妳擁有其它巫婆都沒有的天份。雖然妳只有十八歲,還只是個年輕的孩子,但卻已經精通巫婆十大法術,只要妳肯定下心來勤學苦練,搞不好沒多久就有資格角逐世界巫婆會長席位,成為有史以來最年輕的大巫婆長。這是多麼了不起的榮譽啊!」

「但我不想當大巫婆長,我也不喜歡我尖尖的歪鼻子,不管它代表什麼,我都覺得它醜死了。我只想談戀愛!」琉梨佳固執的回答。

老巫婆痛苦的嚎哭起來,鋸子一樣的哭聲連屋外的大樹都忍不住彎曲枝椏,想盡辦法要堵住身上的樹洞,免得從屋裡傳出來的可怕聲波鑽進樹幹裡,把賴以維生的水脈給震斷。

琉梨佳無視老巫婆的哭聲威脅,她變出一雙粉紅色隔音耳罩把耳朵摀起來,然後就好整以暇地坐下來繼續看昨晚沒看完的愛情小說。

老巫婆哭了好長一陣子,連眼淚都哭乾了,卻看見小巫婆琉梨佳閤上粉紅色書頁望著窗外成對飛舞的蝴蝶發呆,目光渙散,心思早就飄到不知什麼地方去了。她憤怒的將琉梨佳手上的愛情小說一把抓過來扯碎,對琉梨佳大聲說道:「好!既然妳那麼想談戀愛,我就讓妳去談戀愛!」

琉梨佳雙眼一亮:「真的?」

「當然。」

「太好了!」琉梨佳開心的跳起來鼓掌。

「別高興得太早,巫婆談戀愛是有條件的。」老巫婆陰惻惻的說。

「咦?什麼條件?」

「妳應該知道,巫婆只做有條件的交易,不做無條件的承諾。這是自古流傳下來的規矩,即使對象是巫婆也不能改變!」

小巫婆琉梨佳點頭。

「所以如果妳要我答應妳出去談戀愛,就得拿東西來跟我交換。」

「妳想要什麼?」琉梨佳緊張的問。

一抹冷笑橫過老巫婆生滿肉瘤的醜陋嘴角。

「巫婆十大法術。」

當這六個字從老巫婆舌尖流洩而出時,一陣寒風從壁爐捲出來,把灰中殘存的火種給吹熄。瞬間,這間地窖就像萬年冰窟一樣寒冷,不懷好意的鬼影也在牆角游移,蠢蠢欲動。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09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