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序章)巫婆也想談戀愛(2)
2012/02/09 23:00:36瀏覽261|回應0|推薦8

「妳要我用十大法術交換?」琉梨佳吃驚的問道。

「沒錯。」老巫婆寒著臉回答。地窖越來越冷,琉梨佳忍不住全身發起抖來。

「自古以來巫婆談戀愛都是禁令,妳既然執意背離巫婆之道要去追求愛情,那麼巫婆十大法術對妳來說也就沒什麼用,不如把妳高超的才能送給我,讓我的法力強化,那才不算浪費。」

就像魚有鰓,豹有爪,天使生來有翅膀一樣,巫婆也有天賦的才能,那就是巫婆十大法術。

巫婆十大法術包括自燃、預知、讀心、飛行、隱身、點金、治療、變形、召喚雷電、馴伏野獸。絕大多數的巫婆只專精其中一項,少數巫婆可透過勤奮學習擁有兩種,或者三種法術,但是像琉梨佳這樣能夠同時使用十大法術的巫婆卻少之又少,所以那些巫婆長老們才會說琉梨佳是百年難得的奇才,是巫婆界未來的希望,並且指定由這位已活了五百歲,法力以及經驗都是巫婆界翹楚的老巫婆當琉梨佳的首席教師。

老巫婆雖是嚴師,但是對琉梨佳也是疼愛有加,在琉梨佳還是很小很小的幼兒時期,她每天晚上都會把琉梨佳抱坐在膝蓋上,一邊就著爐火取暖,一邊講故事給琉梨佳聽。記得有一次琉梨佳生病了高燒不止,一定要用稀有的火龍蛋配藥才能治癒,老巫婆還特地在大雪飛天的夜晚騎著掃把,冒險到西邊岩山火龍巢裡採火龍蛋。所以琉梨佳一直以為老巫婆是世界上對自己最好的人,但她從來不知道,除了法力和經驗以外,巫婆的邪惡和狡猾也會隨著年齡增長!

趁火打劫永遠都是巫婆的拿手好戲,不論遠近親疏,一視同仁。

「怎麼樣,琉梨佳?願意用妳的十大法術跟我交換談一次戀愛的機會嗎?」老巫婆眼角閃動邪惡的光芒,不懷好意的問道。

琉梨佳不自覺的咬緊下唇。因為她知道,十大法術對巫婆來說幾乎與生命同等重要!

並不是說巫婆除了玩弄法術以外就沒其它可賴以謀生的一技之長,其實巫婆中不乏烹調能手,手藝堪比宮廷大廚,還有善於冶金、木雕、園藝、刺繡、編織...等等各項工藝的巫婆,即使不會點金術也大可靠買賣自己的作品賺取生活費,在人間生存。無奈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巫婆都長了一副醜陋的怪模樣,讓人看一眼就心生厭惡,不願意相處,所以巫婆們只能夠靠時不時施展邪惡的魔法威脅人們,讓他們心生恐懼,為了換取安寧而向獻上食物或者財富,以維持自己的溫飽。

失去法力的巫婆就像離水的魚,折翼的鳥,不但沒辦法融入人群,往往還會被衛道人士以驅魔為名,綁在木樁上活活燒死!

琉梨佳年紀雖小,但是這類的悲慘故事也都耳熟能詳,法術被剝奪後的利害關係她很清楚。

老巫婆聲調放軟:「琉梨佳,我親愛的乖孩子,聽我的勸告,不要老想著談戀愛,快把爐火重新升起來,靜下心幫我調製失心劑吧!」

琉梨佳揀起掉在地上的巫婆帽,仔細地拍掉剛才隨風沾上的煤灰,端正的戴在頭上,然後平靜的對老巫婆說:「我準備好了,來取走我的巫婆十大法術吧!」

老巫婆睜大眼睛,不可置信的問道:「妳說什麼?」

琉梨佳一個字一個字清楚的回答:「我說,我願意用我的巫婆十大法術,和妳交換談一次戀愛的機會。」

老巫婆一言不發,只是目不轉睛瞪著琉梨佳。但是琉梨佳仍然站得直挺挺的,絲毫沒有退縮的意思,於是老巫婆只好開口說:「琉梨佳,一旦決定跟巫婆交易就不能反悔,這一點妳一定清楚。」

琉梨佳點頭。

「既然如此,好吧!」

老巫婆嘆了口氣,佝僂著身子走向牆上的掛鏡,抬起手從上到下數到第十三塊磚,又從左到右數到第六塊磚,然後用一種奇特的節奏在那塊磚上敲了八下,敲完之後她往後退一步,只見原本嚴絲密縫的牆面竟然緩緩翻轉開來,露出隱藏在牆後面一間黑暗淺窄的儲藏室。

在這間地窖和老巫婆學習了十多年的魔法,琉梨佳從來不知道牆裡竟然還有間小儲藏室,所以當老巫婆開啟儲藏室的時候,她不由得驚訝的張大嘴巴。

從外面看不清處塵埃滿布的儲藏室裡到底有些什麼東西,只能夠隱隱約約看見歪歪倒倒的架子上四散擺了一瓶又一瓶大大小小的罐子。

老巫婆緩步走進儲藏室,在最深處的角落摸索了一陣子,終於站起身往回走。就在老巫婆踏出儲藏室的同時,磚牆又緩緩翻轉回去,很快的這間小儲藏室又消失不見了。

老巫婆走到桌子前面,把上面原本成堆的魔法書籍推落到地上,然後才把剛剛從儲藏室裡拿出來的東西擺到桌面。

「琉梨佳,妳過來。」老巫婆頭也不回地呼喚道。

琉梨佳依言走到老巫婆身旁,這才看清楚原來老巫婆剛才從儲藏室拿出來一個骯髒的小布袋。

老巫婆打開布袋,小心地從裡面倒出十顆樹籽一樣大的小水晶球。

「這是許願水晶球,總共十顆,相當於妳擁有的巫婆十大法術。」老巫婆低沉著嗓子對琉梨佳解釋說。

「把妳的右手給我。」

老巫婆緊緊抓住琉梨佳細弱的手臂,然後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自己銳利的尖指甲在琉梨佳右手掌心劃開一道既長且深的傷口,琉梨佳還來不及呼痛,鮮紅的血液就已經湧出,滴滴答答濺到桌面。老巫婆把琉梨佳滴血的手掌翻轉過來成為掌心向下,讓鮮血均勻的染到那十顆許願水晶球上。奇怪的是琉梨佳的鮮血剛一滴上就被水晶球吸進去,而隨著吸進去的鮮血越來越多,水晶球的光芒也越來越亮,最後終於變成星光一般璀璨的銀白珍珠色。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10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