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第二顆水晶球)跨越界限的愛情(1)
2012/03/14 23:42:02瀏覽326|回應0|推薦13

小美人魚死去已經三天了。

剛剛發現她失蹤的時候,王子著實小小喟嘆了一陣子,但不超過一小時,他的心思就被陪同鄰國公主一起嫁過來的年輕侍女給吸引住,而把小美人魚給忘得一乾二淨。

如今世間只遺留下那顆人魚眼淚化成的珍珠,能夠證明這段悲傷的愛情故事。

到現在琉梨佳還無法接受發生在小美人魚身上悲慘的結局。

「得到一句真心誠意的『我愛你』怎會這麼困難?難道深海和陸地之間的距離有那麼大?因為兩個人生長環境不同,就連對方真實的心意都接收不到嗎?世界上到底有沒有可以跨越一切界限的愛情呢?

一路上琉梨佳都在思考這些問題,以至於錯過了可以投宿的村莊,。當她發現夜晚降臨時已經飛到這座森林的最深處了。

夜晚的森林很冷,小巫婆琉梨佳想要在枯枝上點火取暖,但不管怎麼試都失敗。

看樣子,她生火自燃的法術已經隨著第一個願望實現,而成為老巫婆的囊中物了。

「沒辦法,今晚只好在森林裡打地鋪了。」琉梨佳無奈的把長袍裹緊,並且用巫婆帽遮住頭臉好抵擋夜裡的露水,當她倚著大樹正要入眠時,卻聽見黑暗中傳來謹慎輕巧的腳步聲。

沙沙沙。

身旁的樹叢在搖動,一雙綠色幽魂般的目光在黑暗中浮現出來,緊盯琉梨佳不放。

看來是一隻森林中的野獸離開巢穴,在深夜裡覓食。

「你餓了嗎?但我沒有東西給你吃喔!」琉梨佳平靜地說道。

一聲悻悻的低吼,樹叢中的野獸緩緩前進顯出身形,原來是一頭巨大的灰狼!

乍見到琉梨佳月光下隱隱綽綽的身影,大灰狼的眼中竟然閃過一道驚喜的亮光,但是當牠走到亮處看清了琉梨佳的面容,眼中那抹驚喜就瞬間消失,變成無盡的失望。

「唉───」大灰狼嘆了一口長氣,落寞地趴在草地上。

因為擁有馴獸法術,所以琉梨佳不但不怕灰狼暴起攻擊,反而湊上前關心的問道:「大灰狼,你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嗯。」大灰狼懶洋洋的哼了一聲。

「告訴我你覺得哪裡不舒服。我是巫婆,懂得怎麼治療。」

大灰狼抬起眼皮,語帶懷疑的說:「看妳年紀這麼輕,真的有辦法解決我的問題嗎?」

琉梨佳自信的回答:「我可是被巫婆長老認可,有史以來最有天份的小巫婆琉梨佳喔!治病算是小case,難不倒我!」

大灰狼聽她這麼講,於是嘆口氣說:「如果妳真能治好我的毛病就太好了。」

「說說看嘛!快把的症狀告訴我,我好開始幫你治病啊!」

於是大灰狼開口說:「琉梨佳,不瞞妳說,這幾個月我的身體確實不太舒服,有時候心臟會加速跳動,有時候會突然冒冷汗,有時候會覺得很開心,有時候情緒又莫名其妙突然低落,還經常失眠。」

「大灰狼,你該不會吃壞了肚子吧!」

「我的腸胃一向好得很,就算把石頭吞進去都沒問題!」

「那怎麼會這樣呢?」

「唉...我也不知道。」

「那麼,你這些毛病是從什麼時候開始有的?」

「大概是今年四月左右吧!」

「四月,春天?」

琉梨佳歪著頭想了想突然臉上泛起笑意,她問道:「大灰狼,你這些症狀是不是時好時壞?」

大灰狼苦惱的點點頭。

琉梨佳又問:「你是不是看到某個人時症狀就輕一點,幾天不見症狀又嚴重了?」

大灰狼驚訝的瞪大眼睛:「妳怎麼知道?」

琉梨佳哈哈大笑:「大灰狼,你戀愛了!」

「戀愛?那是什麼東西?」

琉梨佳回答:「春天是老天爺定下的萬物滋生的季節,這個時候樹木萌芽,果樹開花,所有的動物都會依著本能尋覓配偶好傳宗接代。大灰狼,你一定是在這段時間看到一頭漂亮的母狼,心被牠給偷走了才會生出這些毛病。」

「母狼...我沒有看到母狼啊...」大灰狼低聲喃喃說道。

琉梨佳拍拍牠的前爪:「你別害羞,這種事情大家都會遇上,只不過你經驗不夠,不知道該怎麼處理。」

大野狼看著琉梨佳:「琉梨佳,難道妳知道該怎麼做?」

琉梨佳驕傲的挺起胸膛:「開玩笑,我雖然沒親身談過戀愛,但是愛情小說看得不少。再說,我可是有史以來最有才能的小巫婆,指點你談場戀愛根本不算難事!」

大野狼興奮的對她說:「琉梨佳,沒想到你竟然這麼了不起!快點教我應該怎麼做。」

琉梨佳問道:「你跟那頭母狼說過話嗎?」

大灰狼嘆說:「唉───她根本不知道我的存在。」

「嘖、嘖、嘖。」琉梨佳連連搖頭:「大灰狼,原來你一直陷在暗戀狀態中,難怪要整天哀聲嘆氣。你根本連追女朋友的第一步都沒跨出去嘛!」

「什麼是追女朋友的第一步?」

「你得找機會向牠告白啊!」

「我不敢!」大灰狼紅著臉說。

琉梨佳一拍腦袋:「天啊!不就是追求一頭母狼嗎?你平常面對強敵的拼勁和勇氣都到哪裡去了?」

大灰狼嘆口氣說:「不知道,我就是怕,怕她會拒絕我。」

琉梨佳雙眼直視大野狼,一字一句慢慢的說道:「大灰狼,沒有行動就沒有開始,沒有開始就永遠不會有結果。就算最後的結果是以悲劇收場,至少也要讓牠知道世界上還有你這樣一頭深情的狼在遠處默默的暗戀著牠,那麼從此以後,在那頭母狼的心中就有了你的一席之地。可能今年不行,或者明年也不行,但是到了後年,只要你努力不懈,深情到底,那頭母狼很有可能就會接受你的追求,答應和你共結連理。」

大灰狼眼睛一亮:「真的嗎?」但是隨及牠的目光又黯淡下來,無奈的嘆道:「唉───不可能的,因為我們兩個之間的差異實在太大了。」

琉梨佳不解的說:「差異大?怎麼會。你們不都是狼族嗎?」

「誰說我愛上的是一頭母狼!」

「你是灰狼啊!公狼跟母狼談戀愛不是天經地義的事?」

大灰狼用力搖頭,憤怒的咆哮。:「都一樣,你們全都一樣,根本不懂什麼叫做愛情!」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216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