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第一顆水晶球)只要一句我愛你(5)
2012/03/07 09:40:54瀏覽511|回應0|推薦11

因為沒辦法忍受圍繞在耳邊,眾人對王子夫婦排山倒海的祝福話語,而站在一邊旁觀王子和他未婚妻子間的溫柔互動,也讓小美人魚感到心碎難熬,所以她沒等到宴會結束就回到自己黑暗的艙房,對著從窗外透進來的清冷月光,一個人黯然神傷。

從抽屜裡取出下午從姐姐那裡得來的鋒利小刀,這是姊姊們犧牲了珍愛的長髮為她換來的利器,是唯一能夠解除魔法,讓她安然重返海中的鑰匙。

真的要殺了他嗎?

小美人魚掙扎。

叩、叩、叩。

是誰?竟然在深夜裡敲響她的艙門。

「已經睡了嗎?」

熟悉的清朗嗓音讓小美人魚飛奔上前,拔開門栓。

剛一進來王子便神秘的拿出一個小盒,打開,裡面是一顆瑩潔的珍珠鍊墜。

「喜歡嗎?我替妳戴上。」

面對面的,他梳攏起小美人魚如雲的金色長髮,溫柔的把鍊子掛在她頸上。

小美人魚看著王子的胸膛,可以感覺心臟在裡面鼓動。一想到在黎明以前,她必須一刀刺在這位置上用鮮血換取自己的生命,就不由得掉下淚來。

倐然,王子伸手環抱住她,強烈的男子氣息讓小美人魚頭暈目眩,太過突然的身體接觸也讓她站不住腳。

「其實,我一直不把妳當做妹妹。我知道妳對我是什麼感覺,但是為了國家,我必須娶她。如果可以,我寧願那人是妳。」

啊!原來如此。

小美人魚的眼淚流了下來,但那卻是歡快的眼淚。

努力還是有報償的。

王子的唇在小美人魚的髮間、唇邊巡遊,手卻不安份的撕剝她身上的衣物。

不行!不可以!小美人魚用力的推卻。

「怎麼?妳不是愛我的嗎?」王子悲傷的看著她。

小美人魚哆嗦著雙唇,說不出一句話。

「看來是我猜錯了!」王子苦笑說道,低下頭轉身要走。就在艙門之前,小美人魚伸手拉住他。

是啊,有什麼不可以呢?王子是愛她的!這是最後的機會,過了今晚就有人要失去性命,如果只差這一步就可以得到幸福,怎麼可以鬆手放過?或許,就在今晚,她可以獲得他的真心。

接下來的一切便有如初見面那晚海上颳起的風暴一樣,房中捲起情慾的驚濤駭浪,兩人的軀體在床上裸裎糾纏,咻咻的鼻息,瘖啞的嘶吼,譜成熱烈的樂章。

王子的動作太過粗暴,小美人魚覺得自己的下身彷彿又要被撕裂了,但卻無力抵抗。王子的眼睛灼灼生光,她看到那雙眼裡有慾望、有征服,卻看不到憐惜和溫暖的愛意。

完事後,小美人魚疲憊的坐在床邊。

「難道陸上的男子都是這樣示愛嗎?」第一次,她覺得有些後悔。

小美人魚不瞭解,琉梨佳卻看出不對勁。

這才不叫示愛!琉梨佳恨不得推開門衝進去,把還在床上打呼的這個混蛋揪起來,扔到海裡去!

但是她畢竟沒有這麼做。因為月亮西斜,朝陽馬上就要升起,小美人魚卻還沒有得到王子關鍵性的那句話!這事攸關小美人魚的生死,她不能擅作主張!

只見小美人魚緩緩把手探向抽屜,握住之前匆匆藏起來的小刀。

難道這會是她的最終決定?琉梨佳緊張的咬住下唇。

身後響起窸窣聲,王子醒了。

「我的衣服在哪裡?快給我。」他慌張的下命令。

小美人魚匆匆忙忙幫著把地上的衣服撿起來,伺候王子穿上。

「我得回去了。等一下我會讓人送來一套鑽石首飾,就當做妳陪我一晚的報酬吧!」

小美人魚驚訝的看著他,門外,琉梨佳也張大了嘴,不敢相信自己剛才聽到什麼話。

「怎麼,嫌不夠嗎?不然妳還想要什麼?」

彷彿被重重打了一拳,小美人魚頹然坐倒在床上。

王子涎著臉笑著走過來,在她小巧的下巴上捏了一把:「乖一點,等我大婚,蜜月回來以後會再來看妳,過一陣子封妳個侯爵夫人的頭銜,到時候榮華富貴,名利雙收,要什麼有什麼。」

說完,王子便大笑著離開。

琉梨佳匆忙隱住身形,趁王子推開門的一瞬間錯身進入艙房。

第一線曙光已從海面升起,只見雪白的床單上有幾點猩紅───那是鮮血,卻是小美人魚自己的!

琉梨佳用讀心術聽見小美人魚哀傷的哭嚎:「要什麼?自己究竟想要什麼?不就是一句我愛妳嗎?為什麼這麼難呢?沒想到做出這樣大的犧牲,連自己都賠了進去,卻連這一句話都換不到。」

隨著海面逐漸染上金色,小美人魚也一點一點化做了許多五彩繽紛的泡泡,被黎明的曙光照耀著,她的身影在飛昇的泡沫中散發著晶瑩與光亮。

琉梨佳難過地掉淚,她雖然是有史以來最有才能的小巫婆,但是身為旁觀的第三者,她卻沒辦法解除小美人魚與深海巫婆立下的邪惡契約。

她騎上飛天掃帚,陪伴著小美人魚化成的泡沫飄出艙房。

「是妳?」小美人魚的靈魂認出隱身的琉梨佳。

琉梨佳悲傷的點頭。

「妳是誰?」小美人魚的靈魂問道。因為失去了生命,所以她和海底巫婆定下的契約也解除了,小美人魚重新擁有她甜美的聲音。

「我是小巫婆琉梨佳。」

「為什麼妳要跟著我?」

「不是我要跟著妳,是許願水晶帶我過來找妳。」

「什麼是許願水晶?」

琉梨佳把脖子上的項鍊拿給小美人魚看。

「為了想要談戀愛,我用自己的十大法術和老巫婆換來這十顆許願水晶。每許下一個願望,我就會失去一種法術。」

「那麼是什麼願望把妳帶來我身邊呢?」

「有人願意真心誠意對我說一句『我愛妳!』」琉梨佳小聲地回答。

「原來如此。」小美人魚的靈魂微笑著點頭。

「那麼我發生的一切妳都看見了。」

「是,我都看見了。妳過去的記憶,還有昨晚的事情。」琉梨佳難過地回答。

「見到我的下場之後,現在妳還想聽人對妳說『我愛妳』嗎?」小美人魚的靈魂問道。

琉梨佳還來不及回答,小美人魚化成的最後一顆泡沫就碎裂了。

小巫婆琉梨佳見到衣著整齊的王子站在甲板上,摟著即將過門的妻子,情深款款的對她說:「我愛妳!」

看到王子溫柔的笑意,冷漠的眼神,琉梨佳竟然替死去的小美人魚慶幸,可以早早擺脫這個男人的糾纏。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184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