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第二顆水晶球)跨越界限的愛情(5)
2012/05/08 05:54:32瀏覽251|回應1|推薦4

大灰狼緊張的在心裡默背紅狐狸教給牠的追女招式,決定按部就班從第一招開始試驗。於是牠清了清喉嚨,從樹叢後面站起來努力擺出自認為最和善親切的笑容對小紅帽招呼道:「可愛的小姑娘,你要去哪兒?」

不知道是光線太暗,還是大灰狼裝得太高明,小紅帽一時之間竟然沒發現眼前是村人談之色變,兇狠的大灰狼,她笑咪咪的回答:「外婆過生日,我帶了些好吃的東西到森林裏的外婆家去給她。」

大灰狼躡著脚悄悄的跟在小紅帽的後面。牠伸出尖尖的爪子,張開大大的嘴巴,正準備要偷偷牽起小紅帽的小手時忽然聽到一聲暴喝:「大野狼,你想幹什麼?」

一個樵夫從樹後面跳出來,揮起斧頭就要朝牠的腦袋砍下來!大野狼嚇得急忙逃走,小紅帽則繼續往前。

走了一會兒,小紅帽看到路邊有一片野花,開得又香又美。

「哇!好美的花兒,摘一些送給外婆,她一定會很高興。」

小紅帽蹲下來快樂的摘花,大野狼又躲在大樹後面偷看。

「追女第二步,霸王硬上弓。」

回想那天紅狐狸說的話:「如果第一招不行,那就使出這一招,從後面偷偷抱住牠,對著牠的耳朵低聲傾吐愛意!任誰抵抗不了這種雄性荷爾蒙的猛烈攻勢,一定會對你俯首稱臣,百依百順!」

大灰狼心想:「嘿嘿!好機會來了,趁她蹲著摘花,我正好撲上去抱住她。」

於是牠從樹後面衝出來,直直的向小紅帽奔過去,突然...

「哎唷───!」

一沒注意正巧踩到草叢裏的捕獸夾,把大灰狼痛得哇哇大叫。

小紅帽採完花開心的繼續往外婆家走,根本沒聽到大灰狼的慘叫聲。大灰狼拔不開捕獸夾,只好哭哭啼啼的拖著夾子,一拐一拐的往回走。半路上找到一塊石頭又敲又砸,好不容易終於把捕獸夾從腳上拔下來,正想隨便在路邊找一些藥草敷在傷口上,還好琉梨佳一路尾隨,見狀趕快施展治療術,幫牠把腳傷給治好了,大灰狼這才動身,連忙趕去小紅帽外婆家。

一路上,大灰狼越想越不甘心,這時候紅狐狸的身影又出現在牠的腦海裡:「追女第三招,聲東擊西,從長輩那裡下手。」

「我一開始就這麼做,可是一點用都沒有。」大灰狼委曲的說。

「狼老大,你把東西丟在別人家門口就跑,連個狼影都不讓人見到,這樣當然沒用啦!你得露面,讓老人家知道原來是你每天不辭辛苦來送東西,那才行嘛!」

雖然路上耽誤了不少時間,但是大灰狼一路抄捷徑,竟然比小紅帽還快到達。

「砰、砰、砰!」大灰狼用力敲響外婆家的門,還特地裝出小女孩的聲音:「外婆,我是小紅帽,我帶東西來看您了!」

外婆聽到小紅帽來看她高興極了,可是總覺得聲音怪怪的,因此問說:「小紅帽,你的聲音怎麽怪怪的呢?」

大灰狼馬上回答說:「外婆,我感冒了,喉嚨好痛所以聲音不太一樣,你快開門讓我進去吧!」

外婆心疼的說:「可憐的小紅帽,感冒了怎麽還跑這麽遠來呢?」她急急忙忙把門打開,却看到一隻大灰狼張著血紅的大嘴巴站在門口。可憐的外婆嚇得渾身發抖却沒有地方可逃,大灰狼熱情的舉起雙爪,正想要上前跟外婆打招呼,沒想到「咕咚!」一聲,外婆被牠可怕的模樣給嚇昏過去了!

大灰狼連忙把外婆扶起來。

怎麼辦?怎麼辦?紅狐狸可沒教過牠一旦遇到這種狀況該怎麼辦?眼看小紅帽馬上就要到了,總不能一直把外婆丟在地上不管吧!

自願充當斥侯的琉梨佳衝進屋子:「小紅帽快來了,還不快點準備!咦,發生什麼事?」

大灰狼哭喪著臉說:「外婆被我給嚇昏了。」

「啊?!怎麼會這樣呢?這下糟了!」

但是大灰狼既然在獵人多年的嚴密追捕中全身而退,自然就有過人的急智。牠眼珠一轉,「不如我來假扮成小紅帽的外婆,趁機向她告白?」

琉梨佳驚道:「這個主意太瘋狂,萬一弄巧成拙怎麼辦?」

「我會見機行事。」

琉梨佳沒來得及阻止,大灰狼已經把外婆塞到床底下,自己從衣櫃裡找到外婆的睡衣,迅速套上之後鑽進被窩裡,假裝成外婆正在床上睡覺的樣子。不一會兒,果然聽到小紅帽一路唱著歌向著屋子越走越近。大野狼聽到歌聲趕緊把棉被拉高,儘量把頭蓋起來。而琉梨佳只能夠一邊祈禱,一邊隱身躲到桌子下偷看。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431582

 回應文章

劉帝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好看
2012/05/08 10:15
很有趣的故事呢!超好看的
《不存在的西班牙哲學家ABEJUNDIO的愛情語錄》博客來販售: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542829
• 作者:楊寒
• 出版社:寶瓶文化
• 出版日期:2012年04月26日
蘇鐵(tl2citycat) 於 2012-05-08 10:39 回覆:

這篇與其說是愛情小說,不如說是童話故事更恰當.

很高興知道妳喜歡.

有空常來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