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第二顆水晶球)跨越界限的愛情(3)
2012/04/17 00:38:47瀏覽299|回應0|推薦13

第二天早上太陽剛剛升起,琉梨佳就被大灰狼給搖醒了。

「安心在洞穴裡等我的好消息吧!」琉梨佳揮手向大灰狼告別,依照牠給的地圖,往小紅帽外婆所住的小木屋走去。

為了怕陌生的臉孔會讓老太太產生警覺心,所以琉梨佳預先調查過小紅帽外婆的交友狀況,施展變形術把自己變成村子裡肉鋪老闆娘的模樣,同時帶了一籃野莓當作禮物。

「老婆婆,妳好嗎?」

琉梨佳變成的肉鋪老闆娘,和善地敲響外婆家的木門。

小紅帽的外婆一看清楚屋外的人是誰,果然開心的立刻把門打開招呼道:「唉呀!原來是妳,好久不見了,快點進來。」

琉梨佳踏進外婆的屋子,只見壁爐裡燒著暖融融的爐火,裡面一口大鍋正咕嚕咕嚕冒著熱氣,散發出濃濃的肉香。

「久不見妳來店裡光顧,趁著今天有空,我特別帶了些水果過來看妳。」

小紅帽的外婆連忙說:「謝謝!謝謝!真是不敢當。」

「我先生說,老婆婆這麼久沒來買肉,不知道會不會生病了?但看起來妳過得挺好,身體不錯啊!」琉梨佳故意指著爐上的大鍋笑著說。

打開鍋蓋,見到裡面燉著的原來是青蔬羊腿,琉梨佳誇張的聞了聞:「好香!」

「要不要嘗一點?這些肉都是一個不知名的年輕人每天早上送來的。」小紅帽的外婆高興地說。

「喔?」琉梨佳有些驚訝。

大灰狼不是說從不敢讓小紅帽的外婆見到牠嗎?看來薑是老的辣,老人家早就看穿一切了。

小紅帽的外婆一邊從碗櫥裡拿出碗盛肉湯,一邊抿嘴笑道:「都說現在的年輕人開放,其實比我那個年代的人還要害羞。記得當年我和我先生交往的時候,我父母也經常收到新鮮的兔肉或者山雞,只不過不是像這樣不吭一聲的留在門口的台階上,而是光明正大的送進門擺在廚房的案台上。」

「大概是怕太冒昧了,會惹得老婆婆妳不開心吧!」

「怎麼會呢?」小紅帽的外婆把滿滿一碗羊肉湯擱在琉梨佳面前:「希望合妳的胃口。」

琉梨佳從昨天晚上就沒好好吃過一頓飯,她也著實餓了,所以就不客氣的拿起湯匙大吃起來。

「老婆婆,妳燒的羊肉湯真好吃。」

「喜歡就多吃一點,年輕人送來的肉太多,我一個人根本吃不了。」

「是嗎?那麼我回去叫牠少送一些過來。」琉梨佳埋頭大吃,不自覺的說出這句話。但是話剛說出口她就知道不妙!

「這下糟了!」琉梨佳心想。「肉舖老闆娘怎麼可能知道是誰每天早上送鮮肉過來給小紅帽的外婆!完了,完了!她一定會發現我是假的老闆娘,我該怎麼辦呢?」

一時之間,琉梨佳慌張得不知道應該如何才好,只能夠瞪著碗裡喝剩下一半的羊肉湯發呆。沒想到小紅帽的外婆竟然笑呵呵的說:「呵、呵、呵。我就知道妳今天不是為了送野莓給我才來的,老闆娘,妳是受人之託吧!」

琉梨佳只好對著外婆傻笑。

「其實我早就覺得奇怪,不知道是哪一個好心人會這麼關心我這個住在窮鄉僻壤的窮老太婆?要不是那天因為腰痛起得特別早,我到現在還蒙在鼓裡呢!」

上星期二早上,太陽才剛剛越過小丘的地平線,在金黃的陽光還沒有遍灑大地,樹林裡還殘留許多昏暗的陰影的時候,小紅帽的外婆看到一個高大健壯的人影走過自家門前的小徑。雖然沒有住在村子裡,但她還是認得那個年輕人。他是和小紅帽住在同一個村子裡的年輕獵人,不但是村子裡槍法最準的神射手,而且長相英俊,是村子裡所有年輕女孩心目中的夢中情人。

「是他要妳來跟我提親的吧?其實小紅帽也對他有意思,每次來我這裡,聊不到三句話就提到他。呵、呵、呵!這兩個孩子真是害羞,何必這樣躲躲藏藏,兜圈子呢?大大方方的交往不是很好嗎?」

這番話讓琉梨佳不住咋舌。沒想到大灰狼的一番好意竟然被張冠李戴移植到別人身上,這下子她要怎麼幫牠表白呢?

「老闆娘,妳放心吧!過兩天就是我的生日,小紅帽一定會帶禮物來看我。到時候我找時機告訴她年輕獵人對她的情意,相信她一定會樂意接受的。」

和小紅帽的外婆告別之後,琉梨佳昏頭脹腦的回到大灰狼的洞穴,她實在不知道該怎麼向大灰狼解釋這個混亂的情況。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34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