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巫婆也想談戀愛-----(序章)巫婆也想談戀愛(3)
2012/02/12 01:38:07瀏覽260|回應0|推薦5

「好了。」

老巫婆放開琉梨佳的右手,讓她自己施法把傷口的血止住。

因為失血過多,琉梨佳原本粉紅色的雙頰現在已經變得蒼白,還得半倚著桌角支撐,否則連站都站不住,隨時會坐倒在地上。

老巫婆把十顆許願水晶球用絲線串成一串做成項鍊,交給琉梨佳。

「從現在開始,妳每許一個與愛情有關的願望就會有一顆水晶球破裂,這同時也代表其中有一種巫婆法術離妳而去,隨著破裂的水晶球回到我身邊,成為我的法力。當十顆許願水晶都破裂消失,妳就成為沒有法力的平凡人,從此以後只能夠帶著醜陋的面貌忍受他人的欺辱,被迫四處流浪,甚至被處死!」

琉梨佳顫抖著把水晶球項鍊掛到脖子上,這不但因為她剛剛失血過多全身乏力,也是因著她深深明白這串項鍊對她的意義─────

她不只是在用法術交換,而是在用自己的生命交易,換取那飄渺不定,極可能耗盡一切最終仍毫無斬獲的完美愛情。

「琉梨佳,妳走吧!現在就離開!」老巫婆揮手說。

琉梨佳惶恐的問道:「妳要我現在就走?可是我還不知道該往哪裡去?」

「許願!許下妳的第一個願望,然後妳就會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不能夠讓我休息一晚再走嗎?我現在實在是太虛弱了。」琉梨佳向老巫婆懇求道。

「不可以!」老巫婆冷冷的一口拒絕。

「因為妳已經和我作了交易。從此我們不再是師徒關係,而是簽了契約的債權關係。依妳所求,我給了妳談一次戀愛的機會,而妳,則要開始用自己的法術作為報酬償還欠我的債務。巫婆從不容許賒欠,所以,妳現在就給我滾出去!快點使用水晶球許願,用妳擁有的十大法術抵消欠我的債吧!哈哈哈!」

老巫婆用力把琉梨佳推出屋子,並且重重關上大門。不管她如何敲門,如何懇求,屋裡都沒有回應。最後琉梨佳只好死心,用召喚咒把還留在屋裡自己的飛行掃帚從煙囪裡召喚出來,然後跨上掃帚,有氣無力的在夕陽餘暉下朝遠方的山頭低空飛去。

「琉梨佳,天都快黑了,妳要去哪裡?」

就在她越過第一個小山丘的時候,一個親切的聲音呼喚道。

琉梨佳低下頭,只見一個巨大渾圓金黃色的頭顱從碧綠的玉米田間冒出來不住左右搖晃,讓她不由得輕笑出聲。

「哈囉!傑克!」

琉梨佳一邊揮手向金黃色頭顱打招呼,一邊降下飛行掃帚。她的雙腳剛剛踏上地面,眼前茂密高聳的玉米叢就被一隻用木桿作成的手臂給撥開來,隨及露出一張大大的笑臉。

「嗨,琉梨佳。」

若不是親眼目睹,恐怕就算世界上最有想像力的人,也沒辦法料想得出從玉米田裡鑽出來這個人的模樣。它的手臂和腿腳都是削直的枯樹枝,用釘子固定在填滿稻草,長形麻布袋做成的軀幹上,然後分別用粗布手套和破球鞋,包住尤帶有乾枯枝葉的前端成為手腳。它的頭是用一顆巨大的南瓜掏空以後雕刻而成,插在用短木樁作成的頸子上,因為沒法自由轉動,所以它如果想要轉頭,只能夠自己用雙手小心地捧住脖子上的南瓜頭左右手動旋轉。

「琉梨佳,這麼晚了妳要去哪裡?」南瓜頭傑克問道。

琉梨佳回答:「我要去談戀愛!」

「妳要去做什麼?」似乎沒聽清楚,南瓜頭傑克又問一遍。

「我.要.去.談.戀.愛!」

「但是...但是...巫婆是不可以談戀愛的呀!」南瓜頭傑克驚訝地說。

「是啊!所以我和老巫婆交易,用我擁有的巫婆十大法術換得談一次戀愛的機會。」

「不可以!」南瓜頭傑克痛苦的大叫出聲。

「琉梨佳,妳怎麼可以用妳的十大法術當作談戀愛的交換條件呢?對巫婆來說,那不是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嗎?」

「是啊!不過老巫婆並沒有一次取走我的十大法術,而是讓我用許願的方式慢慢損失。」

琉梨佳把脖子上掛著的水晶項鍊拿給南瓜頭傑克看。

「這裡有十顆許願水晶球,她說我每許下一個與愛情有關的願望,弄破一顆水晶球,才會失去一個法術。我仔細考慮過,自己總不可能那麼倒楣,連許十次願望十次都落空,最後連一場戀愛都沒談到吧!我會很小心的計算願望的數量,以及所許願望的種類,所以這一筆交易還是划算的。」琉梨佳樂觀的回答。

「但就算只失去一兩種法術,對妳來說還是一個不小的傷害。」南瓜頭傑克憂慮的說。

「傑克,你不要這麼操心嘛!世界上不是有很多只會一種法術的巫婆,她們一樣活得好好的,也沒有任何不便啊!」琉梨佳拍拍南瓜頭傑克的肩膀安慰道。

「唉───琉梨佳,為什麼妳一心一意只想要談戀愛呢?愛情這種東西,看看書不就知道怎麼回事了嗎?」南瓜頭傑克嘆道。

「我看啦!可是看得越多我就越搞不懂愛情到底是怎樣的東西?愛上一個人,或者是被一個人愛上,這兩種感覺到底有什麼不一樣?為什麼有人說愛情像是檸檬又酸又甜,也有人說愛情就是咖啡又苦又澀?為什麼有人一心一意要嫁入豪門,也有人心甘情願拋棄王位只為了跟一個平民廝守終生?越想越糊塗,越想越好奇,最後就決定乾脆自己談一場戀愛親身經歷一遍其中的酸甜苦辣,否則如果再不想辦法解開這些疑問,我的腦子一定會爆炸的。」

「但妳也不必自己跳進愛情裡體驗啊!畢竟世界上有那麼多種愛情,但妳卻只有一次談戀愛的機會,那要如何決定該選擇哪一種才是最適合妳的呢?」

「嗯...你說得沒錯,愛情真的有好多種類,我該選哪一種呢?」小巫婆琉梨佳歪著頭用心的細細思索,一邊用手指不覺地輕點自己的歪鼻尖。傑克站在一旁,也用手扶住自己的南瓜頭,偏著腦袋觀察琉梨佳認真思考的可愛模樣。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61075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