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爽
2006/11/29 08:52:50瀏覽782|回應0|推薦8

                    

        有時候會沒來由的不爽!

  為什麼不管大事小事都是自己的事?

  為什麼有功是大家的,犯錯是自己闖的?

  為什麼別人欠錢欠的天經地義,自己遲一點付帳就得天打雷劈?

  雖然只是領基本薪也得小心奕奕,一個人抵三個人是業內不成文規定,

  稍稍徵取一點微薄的福利,就被看成是大逆不道,不知好歹,好像天生活該要當個公司的奴隸!

  為什麼事前咨詢老闆意見,會被說是不能獨立作業,一旦自己拿了主見,出了問題以後就叫做自作主張,還被叮嚀:

以後要先問一下,不要又添麻煩。

  總之就是不爽!

  其實我也知道,當老闆不容易,這世上每個人都得受氣。

  如果坐在老闆位子上的換成我自己,恐怕也好不到哪裡去。

  但是生為一個小小的小職員,卑微的受薪階級,我總也該有抱怨的權利,

  即始這不能,也不敢上達天聽,

  但是在一個人的時候,

  在沒有人認識的網路Blog版面裡,

  我總可以阿Q一下,吐一下苦水,

  畢竟不爽是天賜的福利,

  不聲張一下,吼一吼,一昧的壓抑也對不起自己。

  所以,有幸看到這篇文章的金字塔底層居民,大家也一起跟著不爽一下吧!

  不幸瞄到這篇文的資產階段大老爺們,您就當有個瘋子在夢囈,快快轉到財經版去研究股價指數,關心國際民生吧!

  倘若您因為看到我的不爽而不爽,那.........

  恭喜您也加入不爽一族,一同來談談甘苦好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566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