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剎那的煙花
2005/11/27 16:21:23瀏覽651|回應0|推薦9

 

  你曾經承諾要送我一束花,

讓我從冬等到夏。

  最後以為這只是我在幻想,自說自話。

  終於在今晚你告訴我諾言將要實現,

  我滿心歡喜卻見你兩手空空來見面。

  雖然不說一句,相信你也見到我失望滿臉。

  日落後你帶我到河堤邊,

  整七點,轟隆一聲煙花綴滿天。

  火藥硝煙中你告訴我,這就是你安排了要送我的璀璨煙花。

  謝謝!我說。

  可是再絢爛的煙花也只能存留一瞬,

  不能停留,不能保存,不能擁在懷中。

  我渴求的是溫暖的芬芳而不是刺鼻的煙硝。

  我嚮往的是柔和的色彩不在乎冷冽的璀璨。

  如果等待的結果只是得到這樣虛幻的色彩,

  那麼我沒有信心接下來還能對你有什麼期盼。

  或許對彼此來說我們都只是瞬間的煙花,

  沒有溫暖只有光環。

  所以,

再見吧!剎那的煙花。

  感謝你曾給我的那一場絢麗的夢境。

  當一切都散做光點在夜空逝去,

  也是時候從夢中清醒。

  且讓我們最後一次併肩走下河堤,

  就這樣沒入人群中,留給對方一個深刻的回憶。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119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