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淚的理由
2008/01/05 12:48:29瀏覽1286|回應0|推薦15



流淚有沒有理由?

因為悲哀?

因為高興?

因為有苦說不出?

因為喜極而泣?

因為太小不知道什麼叫悲傷,純為生存慾望而哭?

因為太老歷經滄桑,淚水淪落成爭權奪利的工具?

男兒有淚不輕彈,只因未到傷心處!

女兒是水做的,甘用一生一世的淚水還他這份情。

明明是為了他而掉淚,偏要把責任歸咎給無辜的一粒砂。

明明是捨不得她所以眼眶發紅,洌洌寒冬也說是花粉過敏的副作用。

你問我:所以你到底為了什麼理由流淚?

我回答:因為剛剛吹來一陣故鄉的風,讓我的淚水無由而下。

你沉默的看著我,欲言又止,良久良久才悲傷的把嘆息拋下。

何必再問?

其實你早就知道,我流淚的理由是.....

那些永遠說不出口的真心話。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5114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