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都是寄居蟹
2009/08/28 12:37:17瀏覽2654|回應1|推薦24

我們都是寄居蟹

對外揮舞著大螯,戴著耀武揚威的面具,任誰也看不到軟弱的靈魂早就蜷縮起藏在殼裡。

背負的殼是保護的障蔽,華麗的外衣,誰都沒有勇氣卸去。

背上的殼也是給自己的壓力,親情、友情、愛情、人情,全都讓人喘不過氣。

無話可說,無路可躲,夜闌人靜就縮進殼裡,擁抱孤獨的靈魂無聲哭泣。

淚水灌溉了靈魂,身軀也更為茁壯。

天明探出頭來只得尋找另一個更大更重的外殼,作為新的棲身之地。

我們都是寄居蟹

為了活命,終此一生註定得在舊殼與新殼之間遊移,以免遭到致命的傷害。否則就算撿回性命,也得落入低潮谷底。

新的外衣更加堅固,是生存的必需品。

新的外衣也更沉重,是心靈的加壓器。

我們都是寄居蟹

躲在螺旋的殼裡,沉浸在自己的世界。

以為這堅固的外衣,可以抵擋外面的一切是是非非、功功過過、恩恩怨怨、悲苦辛酸、憤怒不平。

殊不知,內部迂迴的螺紋反而更左右了自己的心情,越鑽越深,越爬越窄。

最終卡在殼尖,到頂仍見不到光明。

我們都是寄居蟹

何時能擺脫這輪迴,無奈的宿命,讓自己面對真正的自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265951

 回應文章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同意
2009/08/29 10:20

比喻得極是,在這個萬花世界?討生活,很多人都必須武裝自己;

故作堅強,讓人無從窺視,一副無所謂或若無其事的樣子,其實內心是脆弱,無助,孤單,寂寞的;

心靈的殼是軀體,軀體的殼是家;只有在家?才可以原形畢露,隨心所欲!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08-30 11:47 回覆:
唉....這應該算是有感而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