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火氣大
2005/05/11 14:56:19瀏覽770|回應0|推薦8

火氣大!舌頭長了個小水泡。

雖然小小的,可是卻難以忽視它的存在。

漸漸的,它用疼痛來強調它的存在感,

雖然只有不到0.01毫米的高度(用手指觸摸也感覺不到),

卻徹底阻隔了唇與齒相偎相依,變成它們之間的第三者。

怎麼辦?

因為火氣大,所以小水泡呼呼發育,

因為小水泡莫名出現,口腔裡多餘的存在讓我咂嘴吐舌一天不得安寧,

心情煩悶,火氣更大!

到底是因為火氣產生水泡?還是因為水泡所以有火氣?

這就像雞生蛋、蛋生雞,變成迂迴難解的謎。

臨睡前我決定拈一小撮鹽,點在疑似有水泡的位置上,

古老的方法,痛!但是有效。

希望明天起來它就可以消逝無蹤,

一如來時無消無息。

不論是發生在我的舌尖,或是在各人的感情上,

第三者,總是這樣,

成形於炙熱的溫度,橫亙在兩者中間,

一邊說:「不要在意我。」其實卯足了勁在舞台上飛騰,

帶給彼此隱隱的痛。

要消除,只有忍受更劇烈的痛楚,

一下,狠狠的!

咻─────────────

然後收拾過去,就當做什麼都沒發生,

好好過現在的日子,

只不過從此手裡總拈著一撮鹽,以防萬一!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