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情是雲
2009/10/20 09:17:48瀏覽489|回應2|推薦22

愛情是什麼?

若有人問我這個問題,我會回答:「愛情是天邊的一朵雲。」

每個人都看的到,

每個人感受的到,

但是誰都沒有辦法真切實在的把它掌握自己手裡。

愛情這朵懸浮在天邊的雲,

每一位盯著它看的人都會在心中默想出屬於自己的形狀,

雖然永遠是同樣那一朵,

但有時是狗、有時是貓、有時是溫順的綿羊、有時是兇狠的老虎。

有時幻想能躺在它身上午睡,詳和溫馨。

有時害怕踏空一步會自高空跌落,戒慎恐懼。

愛情是雲,

構造成份簡單,不過是水而已,但是千變萬化,瞬息萬變。

從雲的形狀氣象學家可以推測明天的氣候是陰?是晴?是風?是雨?

但卻從沒有人能夠預測的出來這朵雲在下一刻將幻化成什麼模樣,飄去何方。

愛情是雲。

當它消散時,晴空萬里看似一派平靜,但太過澄澈的天空總讓人感到些許孤寂。

幸好愛情是雲,所以一段時間過後又會見到這塊白色棉絮狀水的聚合體,無聲無息飄在天際。

所以當你抬頭仰望卻見不到它時,不要難過,不要著急,因為愛情是雲────只是雲。

 

***

後記:

寫完這篇文,編輯時想起這首歌。

徐志摩,年輕的詩人。

因搭乘的飛機撞山失事而死亡,而他之所以搭乘那班死亡班機的原因是為了趕赴林徽音的演講。

沒有人能知道,在他呼出最後一口氣時腦子裡浮現出的人影是誰。

沒有人會猜想,若他能與林徽音結合,那麼她是否仍會是他念念不忘的摯愛。

因為早逝,於是他的一切皆成為浪漫的代名詞。

雲是飄忽難以捉摸的,每個人或許希望自己被人比喻成一片雲,因為自由、放浪。

但是,卻沒有人願意浪費時間守候一片雲。因為雲不是風箏,它不會綁一條線在自己身上再交到任何人手裡,它的瀟灑來自不被任何人掌握。

一片雲,似乎註定必得孤獨終生。

這樣說來,若可能,你會願意成為一片雲嗎?

 

 

偶然

詞:徐志摩 演唱:張清芳

 

我是天空裏的一片雲,

偶然投影在你的波心 ----

你不必訝異,無須歡喜 ----

在轉瞬間消滅了蹤影。

你我相逢在黑夜的海上,

你有你的,我有我的,方向;

你記得也好,最好你忘掉,

在這交會時互放的光亮!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3419909

 回應文章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聽
2009/10/24 09:00
從民國六十四年至今這首歌依然好聽。而且懷樹原版原曲調,之前原主唱人陳秋霞用改唱版就失了那個味兒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0-25 01:58 回覆:

很高興你也喜歡.

老歌不只旋律優美.往往還伴隨那個時代的回憶.


二媳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因為後記
2009/10/21 08:26

妳提到徐志摩搭機赴林徽音的演講

讓我想到自己妹妹的男朋友因為瞞著妹妹到大陸去會他大學女同學

而在華航那次的飛機失事中喪失了生命

是妹妹親自到澎湖認屍並火化

我心裡之難過   不是難過他

是難過我妹妹  

唉....

說不完的心情變化

到現在還是很難忘懷

可憐的妹妹到現在還無法釋懷....

對不起!   扯太遠了..


蘇鐵(tl2citycat) 於 2009-10-21 10:29 回覆:
這....真的讓人難過
希望你妹妹能振作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