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遇見彩虹
2005/05/05 12:17:25瀏覽346|回應0|推薦3

  昨晚,洛杉磯下了一場這幾年來最大的雨,水聲嘩嘩吵了整夜,讓人覺得彷彿在瀑布底下過了一夜。

  今早,雨仍然淅瀝瀝的時大時小不間斷的下著,但陰霾的天色已漸遠離,陽光如一道金黃的刀劃破厚重的雲層,露出臉來。

  就在一個轉彎口,我遇見它,陽光與水的結晶,彩虹。

  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一般雨後的彩虹總是含羞帶怯的遠遠跟人打招呼,身姿飄渺的懸在天上,淡淡的若有似無彷彿暈染的墨彩。

  今天遇見的卻不是那樣。

  有如一根直上雲宵的七彩玉柱,又像是匠人連夜堆砌的絢爛拱橋,光芒四射,神氣活現的在道路盡頭矗立著。

  「啊!多麼巨大而又美麗的彩虹!」我在心中讚嘆,卻沒辦法停下腳步好好欣賞,因為現代人總是要跟時間競爭,生活的壓力使我必須爭分奪秒奔向辦公室。

  車子飛馳上了高速公路,路上仍有前一晚留下的積水,前方轎車的輪胎高速捲起澎澎水窪,在後方噴出一蓬水霧。

  「啊!彩虹。」

  是的,在水霧中又現出一道小巧的虹。於是我開心的追隨那一道虹開了一小段路。

  總覺得車後的彩虹像是一個淘氣的孩子,不願輕易放棄展現自己風采的機會,所以纏著我不放。

西方有一個古老的傳說,如果能找到彩虹的盡頭向下挖掘,可以獲得精靈埋藏的金幣。

  我不知道彩虹的盡頭在何處,只是很開心今天和彩虹的緣份不淺。

  如果人生中可以時不時和美好的事物結緣,富貴與否似乎就不是那麼重要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l2citycat&aid=13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