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枋山海濱椰林的黃昏
2016/09/14 17:48:15瀏覽1430|回應0|推薦33

105.0910日帶著全家從北部專程南下,參加隔天中午為乾女兒在台南舉辦的婚宴。三十多年前剛成家時,住在高雄大樹鄉營區旁的公寓大樓裡,官校同學兼好友一家也搬來住在樓下,那年她家的二女兒才剛出世不久,對喜愛孩子的我而言真是喜出望外,一有時間就黏著他家小寶貝玩,再隔一年我調往金門服務後兩家才分離。難忘對她的喜愛與思念,利用一次返台休假的機會,偕同妻子專程南下認她為乾女兒,或許真的因為收乾女兒的關係,隔兩年我的大女兒、小女兒才緊接著出世。轉眼間二十多年過去,兩家一南一北的距離,並沒有分散我們的感情,當年那位我經常抱在懷裡的靈秀乾女兒,不但台大醫學院畢業,還成為有「最美麗牙醫師」稱號的好醫師。回憶起這一段時間人生的變化,心中有無限的感慨與喜悅。

0811日中午吃完喜宴,按既定的計畫經由南迴公路繞到東部返回宜蘭,想帶家人順道去東部觀賞金針花季。下午四點由台南出發時見陽光燦爛,於是開始構思在路途上尋找一個適合觀賞夕陽的位置,第一個想到的就是去年十月份與乾女兒的老爸還有另一位要好同學,一同參加單車環島時,曾經落腳休息的枋山海邊「三個傻瓜休息站」,因為那裏的海濱旁有一大片椰林,觀賞夕陽一定很美。

趕到海邊時已經是下午六點整了,太陽剛剛沒入海平面,但是夕陽的餘暉仍然美麗著。

海面上仍然有放射狀的雲隙光,小琉球的身影也隱隱可見。

南臺灣才有的椰林海岸,充滿了熱帶的海洋風情。

這一處海灘剛好位在一處大海灣旁,海岸的曲線配上夕陽餘暉真是美極了。

或許是上一次來此時經過長途的辛苦騎乘,覺得這裡的飲料好喝極了,到達前還熱心地為妻女介紹,不料到櫃檯點餐時才被告知已經結束營業了,雖然有一點失望但不管如何,能夠坐在椰林下的躺椅上,欣賞黃昏天空的雲彩變化,那感覺真是舒服極了!

吹著輕柔的海風、聽著沙沙作響的海浪聲,眼觀天空中飄過的各色雲彩,整個給人的感覺就是度假中的放鬆、舒適。

海灘上有人群歡愉的笑聲傳來,是一個年輕的家庭在海灘上嬉戲著,讓我回憶起孩子們年少的年代。

享受當下愉快的氛圍。

海面上有小船飄盪著。

隨著海岸線上的燈火逐漸點亮,黑夜已經悄然到來,雖然有些不捨,還是該繼續趕路了。

再見了三個傻瓜!將會永遠難忘你美麗的黃昏海景。

三個傻瓜椰林咖啡: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74308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