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從黃石公園到鹽湖城的秋色《季秋美國行 5》
2014/12/26 08:58:13瀏覽6412|回應1|推薦56

103.0929日,這一次「美國黃石公園六日之旅」的第四天,預定的行程是:黃石國家公園(Yellowstone National Park) - 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 - 傑克遜城(Jackson) - 鹽湖城(Salt Lake) (全程約270英哩),是六日旅遊中距離最遠的一日,所以又是天還沒有亮就開始趕路。

從位於黃石國家公園外的西口再一次進入黃石國家公園時,天空中的雲彩,隨著地平線下的旭日照射的角度而快速變化,可以預期這將會是一個色彩燦爛而多變的美麗日出,無奈身處趕路中的大巴士上,只能眼巴巴的望著窗外的美景興嘆。

偶而從樹林的空隙間,看見山谷中的美麗雲海,時機卻又是如此的短暫。

仰望天空中變化中的雲彩。

終於等到的「雲海上的日出」美景,也是從窗外一閃而過。

路程長,趕路中的巴士上大多數人都無聊的陷入沉睡中,只有我忙著忽左忽右的拍攝窗外美麗的日出風景。

窗外的溫度顯然還是十分的低,相對溫暖的河面上凝結了一層水氣。

旭日暖暖的光線,照射在枯黃的草原上,讓人心頭暖洋洋的。

又看見廣闊的黃石湖,如果能在湖畔拍日出那該有多好。

寬闊、壯觀的黃石湖。

來到今天的第一站,也是我們此行在黃石公園的最後一站:西拇指間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

西拇指間歇泉盆地〈West Thumb Geyser Basin〉,是黃石湖岸邊最大的間歇泉盆地,湖岸邊及湖底都有大量的露頭溫泉及噴口,有木棧道可以環繞整個間歇泉區,區內到處都可見溫泉冒出的白色熱氣,十分的壯觀。

步道旁的一口溫泉池,高溫的池水顯得十分的清澈,聽導遊說池水越趨深藍色,表示溫度越高。

走在步棧道上的人群,在浩瀚的湖面背景中顯得渺小。

散佈在步棧道旁的溫泉池,讓步棧道上顯得煙霧瀰漫,甚至湖面下的溫泉也使湖面冒出陣陣的白煙,這情景真的是壯觀。

木棧道旁的說明牌,說明間歇泉的地形結構和冬季的野生動物群。

環步棧道走一圈之後,又再度上車趕路,向黃石公園正式告別,雖然這一次參加的團體旅遊名稱是「黃石公園六日遊」,但是真正待在黃石公園內的時間不超過12小時,而下車參觀的時間絕對不到6小時,所以只能用「走馬看花」一詞來形容,看來想真正的遊遍黃石公園,只能期待以後開車來此自助旅遊了。

黃石公園位在由加拿大縱貫美國的洛磯山脈上,海爬高度平均約2400公尺,離開園區高度開始下降之後,原來以針葉林為主的林相轉變為針葉與闊葉混合的林相時,美麗的白樺樹林就開始大片大片的在路旁出現,時值深秋落葉之前,轉變為金黃色的葉片為大地增添了秋冬的氣息。

趕上這一季的燦爛金黃,讓在車上的我感到興奮不已,相機快門聲也就停不下來了。

從黃石公園轉進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天上的雲層越積越厚,導遊以天氣不佳為由決定繼續趕路,所以這一站就過站不停了。

導遊特別播一段派拉蒙電影公司的片頭,指著片頭上壯麗的山頭說:「哪!這就是大提頓國家公園(Grand Teton National Park)的地標山頭,現在全部都被雲霧遮住了,所以咱們就不停車了!」噯!

路程雖遠,好在沿路的風景美麗,雖然是走馬看花倒也不無聊。

路旁隨處的一個景,如果是出現在台灣的話,立刻就會成為攝影者瘋狂追逐的目標。

行色匆匆,中午時分來到傑克遜城(Jackson),聽說這裡是美國冬季最著名的滑雪勝地,美國的有錢人都在此購置度假別墅,冬季時乘飛機來此度滑雪假期。

市鎮中央的小型公園裡,有幾座由鹿角搭成的門樓,聽說附近山谷裡有大批的鹿群,春季舊的鹿角脫落之後,居民發動學童到荒野裡撿拾鹿角,數量多到可以搭建幾個門樓。

市鎮外的山頭上可以看見滑雪的雪道還有上山的吊纜。

離開小鎮之後,公路沿著河岸前進,河岸旁的秋色更濃了。

離開山區之後,下午兩點鐘之後進入寬闊的平原區,眼前的景觀又改變了。

一望無際的起伏丘陵地,配上天際低飛的雲朵,才知道甚麼叫做「壯闊」!

公路經過一座露天開採的煤礦場,開採出來的煤礦堆得像一座小山,美國的天然資源真是得天獨厚呀!

沃野平疇!

時陰、時晴,時雨的天氣,忽然一道彩虹由雲腳處躜出一小截,真是美麗又特殊。

快到鹽湖城時已近黃昏,在壯闊的平原上,看得見左邊在下雨,右邊卻有金黃色的斜射光從雲層底端射出,真是壯觀。

到達鹽湖城參觀的第一站是猶他州州政府大廈。這座州政府始建於1891年,五年後的1896年,猶他州正式併入了聯邦政府。

鹽湖城(Salt Lake City)為猶他州(Utah)第一大城,也是猶他州州政府所在地,人口約有十八萬六千人, 而整個鹽湖城都會區則有人口約一百一十二萬人。 鹽湖城同時也是摩門教總部所在,由摩門教創始人楊百翰於1847年建立, 因此超過半數的鹽湖城居民皆為摩門教徒.

猶他州的州政府建築也被稱爲小白宮,這是一幢與美國國會大廈有幾分相似的壯觀建築,花崗岩的圓柱,頂部是光彩奪目的銅製圓頂,坐落在鹽湖城北面的州議會山上。

金碧輝煌的州政府大廳

離開猶他州州政府大樓時已經是夕陽西下之時,我們卻還要再趕一站:參觀摩爾門教大教堂。

由於時間已晚,經過一天急行軍的車程大家也都累了,所以雖然有教士熱心的引導,摩門教大教堂雖然莊嚴神聖,對我們而言也只是一個匆匆而過的景點而已,真的是有些可惜。

教堂廣場(Temple Square)為鹽湖城最主要地標, 為摩門教總部所在,共鳴效果很好的大教堂,內部有一座巨型風琴是他的主要特色。

吃完晚餐入住旅館時,已經超過晚間九點,真是兵疲馬困的一天,但是由黃石公園一路行來,路旁的無邊秋色讓我的相機快門聲沒有停過,上千張的相片夠我回來後回味無窮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j28wang&aid=1982372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2/26 14:17
塩湖城是摩門教的大本螢,
聽說摩門教徒可一夫多姜,
不知其真相為何。
廣光(tj28wang) 於 2014-12-26 16:05 回覆:
有關摩門教的一夫多妻制現況,這是我查到的資料:

早期的摩門教實行一夫多妻,現時分支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於 1890年正式宣布結束多妻制度,並從1904年開始將實行多妻制度的會友開除教籍或禁止他們加入教會。但是關於多妻制度的《教義和聖約》第132章仍然 存在於教會的標準經文中。美國聯邦政府因多妻制度監禁教會會友,沒收教會財產,並只要摩門教不終止實行多妻制度聯邦政府禁止猶他從美國領地升格成為猶他 州。在這個時候,教會宣布收到停止實行多妻制度的啟示。